如何在FAT32分区安装NT4

Liubin 2000-04-15 12:45:00
哪位大虾知道如何在FAT32分区中安装NT,FAT16太浪费空间了,如果用NTFS又不能实现98和NT共存问题,急,急!
...全文
25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2000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s impossible to install NT on FAT32.But

1. In NT enviroment , you can install FAT32 for NT and read/write FAT32 of win98
2. In win98 enviroment , you can install NTFS for Win98 to access NTFS partintion.
telan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佳解决方案:

C:2G的FAT16 用于装98
D:NTFS装NT
E:FAT32 用于NT和98共享文件,NT下用FAT32 For NT
读写FAT32分区

NTFS分区尽量只放NT的东西,若确实需要从98下访问NT分区,
可以装NTFS For Win98.
Badwood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的时候必须使用fat16,如果已经是fat32,只能使用pqmagic之类的工具.
但是安装之后有工具可以使nt4识别fat32,可以到http://www.winternals.com
去看看.
xingxin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telan的看法,需要软件可从以下地址下载:
http://www.chinaasp.com/download/files/system/fat32-full.exe
http://www.chinaasp.com/download/files/system/ntfs98ro.exe
如果个人使用我建议将NT和Win98装在C盘可以节约空间。没有必要让C,D都空出1,2百兆空间做交换。
hexi的方法肯定错误。
总之要让NT于98共存,C盘一定要使FAT16的。因为NT的启动文件还是在C盘的根目录中,即使NT装在新的NTFS分区中。
祝你好运:
hcat1999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98和WIN NT共存的办法可以使NT使用98所在的FAT32盘
csdn2000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exi:
第4步有问题。如果你在Win98下将将FAT16转为FAT32,那么下次你将不能启动NT了。要知道: “3.安装Fat 32 for NT”中的FAT32 for NT必须在已经启动NT下的情形下才有效。
usage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xi的方法肯定不行,
NT 4 装在 FAT32 上,好象不行,除非改一下NT 4 的 OS Loader,
但我还没有试过Win2000 的 OS Loader 能否启动NT 4


/* from : usage@263.net */

hexi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将Fat32转FAT16
2.安装NT
3.安装Fat 32 for NT
4.将FAT16转FAT32
不知行否?
mxp 2000-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FAT16安装NT4,在用PQmagic转换成FAT32,再下载一个能支持FAT32的NT补丁(不是SP*)就可以了。
Sundial 200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 way
TH 200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QMagic把FAT32转换为FAT16再装NT4,如果还想用FAT32再用PQMagic转换回来不就行了!
torent 200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4不支持fat32,包括sp1-sp6
介绍: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是一套磁盘管理软件,是目前为止最好用的磁盘管理工具之一,能够优化磁盘使应用程序和系统速度变得更快,不损失磁盘数据下调整分区大小,对磁盘进行分区,并可以在不同的分区以及分区之间进行大小调整、移动、隐藏、合并、删除、格式化、搬移分区等操作,可复制整个硬盘资料到分区,恢复丢失或者删除的分区和数据,无需恢复受到破坏的系统就可磁盘数据恢复或拷贝到其他磁盘。能够管理安装多操作系统,方便的转换系统分区格式,也有备份数据的功能,支持 Vista 系统下操作。 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9.0 有着直觉的图形使用介面和支持鼠标操作。主要功能包括:能够不损失硬盘资料下对硬盘分区做大小调整、能够将 NTFS 文件系统转换成 FAT、FAT32FAT32 文件系统转换成 FAT 文件系统、支持制作、格式化、删除、复制、隐藏、搬移分区、可复制整个硬盘资料到其它分区、支持长文件名、支持 FAT、FAT32、NTFS、HPFS、Ext2FS 分区和大于 8GB 大容量硬盘。 可以很容易地改变分区大小、参数等,并且不会造成数据丢失,支持改变 FAT16/32 和 NTFS 的簇大小,可在 DOS 或任何 Windows 版本下访问 NTFS, Ext2FS 分区数据,支持 NTFS 分区的 MFT 优化,可转换 NTFS 分区的版本(XP <-> 2000 <-> NT) 。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