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什么是运行库?

yoci 2000-04-23 01:38:00
运行的时候难道要什么库的吗?
...全文
5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Z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可能是运行时态库,简称运行库。它其实是VC中LIB目录下的.lib文件,这些文件里包含有C语言各种函数的二进制代码,比如printf()函数。这种库在很早以前就有了,现在还在使用。
wild 2000-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库时程序运行时所需要的一些支持程序(系统扩展),(类似的有,数据库程序需要数据库环境支持,像数据引擎之类)。Windows下,运行库主要是DLL库文件,包括系统的和用户程序的,API的确是由DLL库提供的。VC的运行库时msvcrt.dll,另外mfcxx.dll提供MFC支持。msvcrt.dll提供几千个C函数,即使是像printf这么低级的函数都在msvcrt.dll里。其实你的程序运行时,很大一部分时间时在这些运行库里运行。
OpenBall 2000-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理解是这样:
普通的类,你必须先声明一个实例,再使用。但运行库不用。
例如,你使用CMyClass类的方法,
CMyClass m_instance;
m_instance......;

但是,有的地方你不能(不必)用实例名。
如声明线程时:
AfxBeginThread(
RUNTIME_CLASS(CMyClass), //!!你不需要用m_instance!!
THREAD_PRIORITY_NORMAL,
0,
CREATE_SUSPENDED);
但是,你又需要实例化!所以,RunTImeClass提供动态创建。
yoci 2000-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我看的书上说运行库在70年代就有了,当时的c运行库不支持多线程,
70年代有Dll吗?不可能!
whale 2000-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库是指程序运行时必需的一些DLL程序,例如Visual C++编写的程序一般需要msvcrt.dll,如果使用了MFC,那么还需要mfc??.dll。其他语言编写的程序同样需要他的支持程序。运行库就是提供了很多程序运行需要的函数,其实Win32API就是由几个系统的DLL提供的。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