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fans ?!

ed9er 2001-02-11 04:25:00
这篇东西我昨天刚看到: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66038.shtm

看了caoz的软件工程大论,哭笑不得,我觉得自己是一coding-fans,不过作者也忒眼睛看人低了,他笔下的coding-fans在我看来只是computer-fans,知道什么是coding-fans吗?不知道就别随便拿人不当回事。coding-fans在你眼中怎么会只是“一会学会了asp,一会儿学会了php,一会儿学会了jsp”的小玩家呢?眼界太窄,主观假定太多,得出来的结论也就不是什么东西。

作者大量的概念偷换和混合,看到最后不管你是什么人都会开始犯迷糊:“哎呀,看来我离程序员还差的远,得回去好好学学软件工程”;想要明确“程序员”的定义显然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但我想至少不应该把“程序员”和“系统分析员”混为一谈。说的再直白一点,一个称职的“程序员”不一定要有作者所说的那些软件工程知识,如果你很了解PSP的话,就应该知道什么是称职的程序员,它和软件工程一点都不矛盾。作者甚至还把“系统分析员”和“项目经理”这两个角色的不同职责和任务搀合在一起(甚至还都放到了程序员的名下),我就懒得再细说了。

计算机科学首先是一门自然科学,而不是社会科学,不是捧本书,胡思乱想一会,写篇文章就OK的,它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实践展开的,必须以实践为基础的,什么是“软件工程”,那不是凭空想出来的,不是什么人能够凭空领会的;而我知道很多design-fans,他们大概了解了什么叫多态,然后看了两本微软制胜策略,做过几个MIS,就开始戴着软件工程的大帽子到处唬人,实际上看过的代码还没小coding-fans写过的代码多,就开始拿支笔在黑板上画体系结构,但愿他知道他在说写什么。中国现在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才二十出头,做过几个程序,就想着不能吃青春饭,要学学管理,学学软件工程,其中一些是懒,笨,不谈了,还有很多就是受一些言论的误导,违背事物发展的规律,不知道什么叫厚积薄发,不知道做一个称职的“系统分析员”需要哪些底子,就象想“拔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一样”。我们不是coding-fans太多,而是这样的“系统分析员”太多。

引用一段,也把自己搞的牛B一点:
“网上现在也很浮躁,一些design fans乱嚷嚷,混淆视听,实际上真正的技术专家很少在网上乱发帖子的,如笔者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其实实在是算不上什么高手,只不过看不惯这种对技术,对程序员的误解和胡说,只好挺身而出,做拨乱反正之言,也希望那些还沉迷于一些错误人士的design fans们能认真想想,走到正途上,毕竟那些聪明的头脑还远远没有发挥应有的价值。”

我尊重那些以写代码为乐,甚至作为人生追求和目的的coding-fans
我敬佩那些有丰富编程经验,并使用到软件工程中的系统分析员(国内很少,但愿caoz是这类)

我没空找本什么书来敲几百字让大家领会,就这样吧
“一步一个脚印”,希望能与脚踏实地的coding-fans们共勉
...全文
1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陆志明 2001-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支持caoz的论点,楼上的这位小妹妹也甚是可爱。
不知2.14有没有被别人约了。
sundayboys 2001-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想坚持看下来,可还是没有,受不了啊
sundayboys 2001-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caoz的软件工程大论我想坚持看下来,可还是没有,受不了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