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03是怎样的一个协议?

goldenkey 2000-04-23 11:54:00
请教各位大虾,G.703是怎样的一个协议?与E1有何关系和区别?
E1,T1等都是怎样定义的?何处有相关书籍?
...全文
4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ip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703是由ITU-T定义的通信协议,基本就是E1。(CEPT)。应该有75 Ohm同轴电缆和
120 Ohm 平衡式两种物理接口。具体协议文本你要的话把E-mail地址给我,我帮你找一找。

如果你想要具体实现方式,我建议你到有关通信芯片生产厂家的网址上查。

E1 T1相关书籍可以看一些通信方面的教科书,比如通信原理,里面有很详尽的表达。
goldenkey 200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mail地址是zong.wang@sbamc.alcatel.com.cn,多谢了
本节属于《跟朱老师学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系列课程》的第2季《智能网联汽车开发核心课程》第4部分的第5个课程,本课程主要讲解CAN总线的2个应用层协议,CANopen和SAE J1939。包括对应的协议族和文档,协议的核心概念和设计理念,思路,用法,以及各自的经典开源项目源码架构分析。 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十年最值得期待的风口。综合叠加了电动汽车替代传统燃油汽车、自动驾驶辅助甚至替代人工驾驶、传统汽车座舱升级智能座舱、整车和零部件乃至产业链的国产自主可控化等发展趋势。AI、IoT、云计算、大数据、芯片和半导体、操作系统、5G等国家重点发展的“硬科技”,都和智能网联汽车有很紧密的关系。所以除了传统车企外,涌现了“蔚小理”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引入了Tesla这样的鲶鱼,又吸引了华为、百度、大疆、小米这样的中国高科技以及互联网巨头。智能网联汽车相较于传统汽车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整车的核心技术和竞争点从机械技术转向了计算机技术。所以从车企到tire1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都将注意力转向了“车载计算机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域控制器、hypervisor、车载以太网、SOME/IP、DoIP、SOA、AGL和QNX、OTA、C-V2X、AutoSAR CP和AP、ROS、SLAM、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深度相机、传感器前融合后融合、ADAS、AR-HUD、智能驾驶算法、算力平台、英伟达Xavier和Orin、高通骁龙8155和Ride、华为MDC、地平线征程3和征程5、MobileEye EyeQ5、TI TDA4、 NXP S32G等等,以上列出了一些关心汽车行业的人经常会看到听到的“关键词”。这些都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所需要的关键技术,也是汽车行业工作者形成行业竞争力,试图去理解和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的关键技术底蕴。但是客观上智能网联汽车涉及到的技术杂、学科多、内容深,而且本身这些技术都在快速发展演变,这就造成了学习困难、不成体系。这对于传统汽车行业的“老人”,以及有兴趣进入智能汽车行业的“新人”来说,都是很大的障碍和挑战,急需解决方案。本训练营及课程体系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通过系统化的课程,全面覆盖智能网联汽车的“车端”新技术(就是前段中列出的那些关键词),控制深度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原理和概念、分析相关技术发展趋势。最终目标是希望大家有一定深度的理解智能网联汽车的原理和相关技术,能从整体上认知智能网联汽车这个产品,具备行业趋势的分析研判能力,具备行业上下游之间或者模块与模块之间的沟通能力,帮助大家在智能网联汽车获取核心竞争力,助力个人发展。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