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算是有基础? 关于VC学习

rfit 2001-02-16 07:58:00
我看过《深入MFC》,《深入浅出MFC 2》,
不敢说全懂,但书上讲的东西都已经明白了。

关于WIN32 API我只是粗读过一本书,只能算有个
印象。

我下一步应该看什么书?  如果学习网络,我应该看什么书?
请高手指点
...全文
597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bzy 2001-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sten!
redeemer 2001-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fit:《深入浅出MFC》(侯捷著)看过而且都明白了你就可以出山了,你也别在这浪费赚Money的时间了,基本上这个时候也不该来问这样的幼稚问题(我说话很直),因为那本书有相当的技术含量,不是初学者所能立刻掌握的。
jiagh 2001-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小生之鉴:先要有C++的语言基础如语法等等;然后,是vc平台的应用;之后,是对MFC类的熟悉了解;还得了解一些winAPI这样就算是有基础了:
项目管理PMO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bbzy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随风bj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就是要会总结,并培养自己编程思想
rfit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吗?
Kontery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TCP/IP协议详解,巨好!
yoci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看不练,如入宝山而空返
yaosunrise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一有时间什么多看
chenminglan 200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推荐一本网络方面的书,绝对经典,是
书名:WINDOWS网络编程技术
原名:Network Programming for Microsoft Windows
作者:京京工作室
译者:Anthony Jones和Jim Ohlund
出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日期:2000年3月第1版
价格:68元
ISBN:7-111-07809-8/TP.1362
配书源码:本站精品图书栏目有代码下载(8575K)

图书介绍:
  本书专门讨论Windows网络编程技术、覆盖Windows 95/98/NT 4/2000/CE平台。内容包括NetBIOS和Windows 重定向器为法、Winsock方法、客户端远程访问服务输方法。本将论述深入浅出、用大量实例详解了微软网络API函数的应用。配套光盘也含了所有实例代码,为使读拜使用。本书适合中、高级程序设计人员以及网络设计与管理人员参考。



ren20 2001-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践
f1789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时候光看书都是没有用的,要写代码!!
bzshow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得熟悉C++的一切。
ren20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yzegg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快参加真正的大项目的开发
thinmanwang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fit:
你的情况和我的差不多,该看的都看了,可是就是写不出程序,真是急死人了。
zcc1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的书比我多多了,这还认为没基础?太没自信了吧!
piaoyun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看看《WIN32程序员参考手册》,如学习网络可以看看《VC6.0与网络编程核心技术》好象是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由于本人非高手,同时和你一样跟你差不多,不想图分,只凑个热闹。同时来听课的,大家见笑。欢迎与我联系:my163vc@163.com
panda_w 2001-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楼上的两位仁兄说的不错啊.
怎么也的自己写个小的程序试试的
加载更多回复(1)
汉化新世纪从成立开始,即考虑汉化技术的传播问题,当时的口号除了“自由汉化”之外,还有一个就是“让汉化回归平民化”。为了这个,从一开始伟乾就一直考虑进行更全面的汉化教学和传播的问题。建站初期,下载站的结构以森林大地的“汉化超市”为基础,论坛从留言板逐步发展,后来成形的论坛即以YY的为基础。至于汉化教学,曾经考虑以Rapid的网站为原始模版,因Rapid没有加入,加上初期下载站和论坛事务所更加重要,汉化教学遂延后进行。后,伟与栋栋开始筹划教学站,将当时成员的文章和网上能收集的文章开始进行整理发布到网上。再接着,开始讨论用月刊的形式进行文章互动,当时才用的是希网(cn99)的平台进行邮件发送,早期的主编包括伟、Mago、大宇、TWN等等,后因人员变动,月刊停发。再后,乾重新整理月刊,逐步过渡到取消月刊,重新以教学站形式重建,最终成为现在的汉化教学网站。 本教学文集就是将这6年多的文章进行整理、总结的一个成果。这6年,是汉化新世纪成长的时期(到明年2月1日满7年,不知会否有7年之痒?),也是汉化技术发展的一个历程:从工具摸索到理论成形,从快速发展到逐步平民化,PC软件的汉化技术可谓格局已定,是时候进行一个汇总了。同时,在这么多年的技术发展中,我们也深感一些基础技术被种种因素所误导、干扰,影响了汉化新人的入门学习,而教学网站因主编的能力所限,建站初期的思维所限,一些技术的分类、逻辑都存在不足,也希望通过这次全面整理,能够重新梳理,对汉化初级技术的成形做一个新的尝试。因此,本文集的文章虽然都来自汉化教学网站,但分类、排序都做了新的尝试和改动,希望能帮助汉化新人更完整的了解汉化技术、了解汉化新世纪、了解汉化江湖。 整理思路: 汉化时事、时评等内容不用怎么说了,说说技术教学方面吧: 将文章进行梳理,将基础教程放在首位,希望汉化新人能先了解基础概念、懂得从资源入手进行工具选择作为最根本的起步阶段,然后逐个进入到VC、Delphi、VB,然后再过渡到非标。在掌握了上述标准和非标的技术后再对字典技术进行全面了解,自此,基础知识才算扎实,再去弄什么脱壳、自校验才有意义。 有关工具方面,针对最常用对工具进行了分类归纳,因此可能会出现文章重复:比如有关VL的文章,可能会出现在基础教程,同时也出现在VC汉化,也会在出现在“汉化工具”的“Visual Localize ”项目下。 有关汇编脱壳和字体调整的文章,由于不是个人强项,因此在文章规整和排序上,会存在种种不足和混乱,希望给予谅解。 由于相当多的文章图文并茂,还有动画呈现,因此最终生成的CHM文件会相当大,达到2XXMB,也希望给予谅解。其中部分SWF可能会播放不理想,请到教学上站上阅读为宜。由于电子书制作技术也有缺陷,也是需要大家的宽容,谨此也表示感谢。
策略为王是一个很老的股票交易软件,包括行情接收、显示、技术指标、策略模拟等。功能很全,该有的都有,在当时也算是专业软件。 不知何故后来人家不再使用,也不再维护,就把源码放出来共享,一群好人啊!这是目前通过正常途径能够找到的最好的开源交易软件,也是最好的C++示例系统之一。无论您是有意从事股票/期货的自动交易,还是学习C++编程,读它的源码都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就是这么做的。 策略为王最早的开发环境是VC6。我当时下的代码,最多升级到VS2003。据说能升到VS2005,我没试,但再往上肯定不行了。因为程序所用第三方控件库不支持更高版本的VS,这也是VS讨厌的地方。 后来我用QT编写自己的行情软件,就不再关注策略为王了。 最近兴趣重燃,发现网上有人家升级到VS2008的版本。原来的第三方控件库基本不再使用,功能及界面效果也大打折扣。未使用新的界面库,可以说程序变成了半成品,但这样也好,剩下的都是干货,更有利于研究和学习。无论如何,人家能升级到VS2008我还是很佩服的,做这个事的人应该是下了不少功夫,在此要表示感谢。 基于以前的积累,我对这些程序比较熟悉。在人家的基础上,我又做了点儿工作:把开发环境升级到了VS2015,改了几个错误,加了点儿小功能,加上了示例数据(让人一运行就能看到股票列表、技术图表和板块)。 传上来,谈不上共享精神,骗点儿积分。莫办法,有积分才能继续下载其它资源。 程序我在VS2015上已编译通过,这两天也一直在上面运行、修改。但不保证您的开发环境也能顺利通过,也许需要一些配置上的修改。如果您在编译过程中遇到问题,并不是我有意骗您,别生气,您可能需要点耐心,我要的1分也不多。 如果您使用其它的VS版本作为开发环境,可以去下载相应的版本,不用下载这个。据我所知,就CSDN上,从VC6到VS2010所有版本都有。 最后,祝您开发、学习有个好心情。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