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何 在 文 本 文 件 中 查 找 指 定 字 符 并 将 其 替 换 成 别 的 字 符 ?

Snymph 2000-04-29 05:05:00
各 位 高 人 :
我 叫 强 力 胶 , 是 个 菜 鸟 ! 这 几 天 遇 上 了 点 困 难 , 十 分 着 急 ! 不 知 那 位 能
救 我 !
我 在 用 vb编 一 个 小 程 序 。 其 中 有 一 点 : 就 是 如 何 在 文 本 文 件 中 查 找 指 定
的 字 符 并 将 其 替 换 成 别 的 字 符 ? 我 知 道 这 难 不 到 各 位 , 请 您 指 教 ! 万 分 感 谢 !
(我十分着急 ,谢谢各位 ,千万别不理我 )

强 力 胶
mujnet.yeah.net
...全文
27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xp 200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是修改本文件,并且也必须存成本文件(覆盖),先将它读入内存再修改写入就可以了。


mxp 200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把那个72分的删除了,值不了那么多分,太浪费了!
mxp 200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替换回车和换行
Dim tempv As String
v(3)为利用文本读出的字符串

tempv = ""
For i = 1 To Len(v(3))
If Mid(v(3), i, 1) = vbCr Then 'ascii 13
tempv = tempv & "<Br>"
Else
If Mid(v(3), i, 1) <> vbLf Then
tempv = tempv & Mid(v(3), i, 1)
End If
End If
Next
v(3) = tempv
'我再给你发一个程序吧!是利用文本自动生成Webclass程序的, 其中有许多关于文件的操作,是我自己做的。注意接收!名称:mxp.zip
PowerBI系列之Power Query专题1.  获取数据 数据源种类介绍和获取Excel数据源输入数据和拷贝数据:创建辅助表解析Json/XML数据格式获取Web网页数据和URL添加动态参数连接数据的四种模式:Import、DirectQuery、Live Connection、Dual双 属于混合模式连接数据库:Sql server、 Mysql(直连但是必须先安装一个mysql插)DirectQuery直连询:Sql serverODBC方式获取数据表关联或多个Sql或调用存储过程获取数据SQL动态传参和自义函数: sql使用参数或数据库名称使用参数连接Sharepoint和OneDrive数据源连接Dataset和Dataflow 替本地数据源为Sharepoint数据源并保留数据处理操作 终止当前数据刷新Loading:Cancel Query数据源设置-重置数据连接凭证PBIDS连接数据源创建和使用报表模块(输入或值列表)利用报表模板和参数控制线下报表数据权限DirectQuery启用自动页面刷新和更改检测管理聚合表提高DirectQuery询性能动态M询参数提高DirectQuery询性能添加数据刷新时间 DateTime.LocalNow()和Getdate()2.  数据清洗和M语言M语言和官方档介绍PowerQuery阅M函数:=#shared, Ctrl+Space提示数据清洗之常用技能:提升标题、更改数据类型、保留删除错误或空行,删除重复项、选择列和删除列、填充单元格、合并列、拆分、提取、替、条、添加自义列,添加条列、添加索引列、分组、添加年月日列、追加和合并询透视和逆透视以及转置合并单元格的Excel处理导入多Excel并合并解决多合并列顺序不一致使用参数和函数批量导入 提取、英、数等处理双引号转义 列拆分详解解决列名改变错误解决列丢失错误动态显示、排序和重命名列为所有列名添加前缀列名母大写和分隔调整Trim标题列的多余空格如何处理load数据错误为什么load的Excel数据有null空行为什么load的Excel数据标题在第二行灵活添加占位规范同类相似数据数据按多列排序为分组添加Index序号分组内值合并诊断工具分析数据处理过程PowerQuery小技巧分享 新冠病例活动轨迹地图标识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