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sever的administrator的密码忘记了应怎么找回来?

kenql 2004-07-16 02:06:07
win2000sever的administrator的密码忘记了应怎么找回来?
...全文
2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blade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没刷新,没看到上面mike820513(人生能有几回博) 的回答。

你这样做要注意,所有的用户都没有了。慎重啊。
zhangblade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回来原来的很难,但是可以把原来的删掉,然后改成你想要的。

你可以把硬盘拆下来装到其他机器上面做从盘,然后删除两个sam文件就可以了。删除以后密码为空。
Aceryt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楼主的要求是要找回吧,不是重建,要是是我误会了,算我抠字眼好了。
yangxw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詳細了
一事無成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急:我的超级用户密码忘记了,求解决办法
1>
在系统启动前,插入启动盘,进入C:\WINNT\System3\Config\,用ren命令将SAM文件改名,或用del命令将SAM文件删除,重启电脑即可。改名或删除SAM文件以后,试着用Administrator登录,密码为空!成功了!接下来到C:\WINNT\System32\Config\文件夹下看看,又多了一个名为SAM的文件,这是系统在你登录的时候自建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你的密码,以便于以后登录时的密码校对。
2>
把硬盘挂到其它机器上,删除C:\WINNT\System32\Config\SAM文件,即可。
3:>
先别着急用工具,你是不是按下capslock了?
如果确实要破解密码
你试试这个,我用它恢复过2000的密码
http://home.eunet.no/~pnordahl/ntpasswd/
介绍文章:
http://www.cnfan.net/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0
4>
A:启动/关机脚本:_(1)如果故障计算机使用FAT/FAT32文件系统,那可直接使用Win98引导盘引导.如果使用NTFS文件系统,可将故障计算机上的硬盘取下,以从盘模式挂接到其它的Win2000计算机上.下面的操作以后一种情况为准,假设现在故障计算机的system分区(通常是C:)在新的计算机上成为分区E:.

(2)编写一个能恢复管理员密码的批处理文件admin.bat,内容只需要一条"net user"命令即可.如下:

net user administrator 12345678

这儿我们假设当前的管理员是administrator,将它的密码恢复为"12345678".将文件admin.bat保存到"E:\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tartup"下,也就是故障计算机原来的"C:\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Startup"下.

(3)编写一个启动/关机脚本配置文件scripts.ini,这个文件名是固定的,不能改变.内容如下:

[Startup]
0CmdLine=admin.bat
0Parameters=

将文件scripts.ini保存到"E:\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下,也就是故障计算机原来的"C:\winnt\system32\GroupPolicy\Machine\Scripts"下.

(4)将硬盘恢复为主盘,接回原来的计算机,重新启动,等待启动脚本运行.启动脚本运行结束管理员administrator的密码就被恢复为"12345678".

(5)如果要新建一个管理员账号,admin.bat文件的内容可以修改为:

net user admin 12345678 /add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dmin /add

这样一个名为"admin",密码是"12345678"的管理员账号就建立了.

这个方法不仅可以恢复独立服务器上本地管理员密码,也可以恢复Win2000域中域管理员的密码.
lowmer007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输入法漏洞。
在登陆界面的用户名处调出输入法,在输入法点右键,调出帮助。在帮助中,任意找一个有IE地址模样的连接,按住shift键打开,会弹出一个IE窗口,在IE地址栏中输入盘符就可以进去了,剩下的楼主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Aceryt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恐怕只能修改、删除,很难找回来。
dave9920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google里面搜一下看看!我也经常碰到这种事,郁闷!!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