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上网,怎样配置计算机?

guaiwei 2004-07-16 03:09:59

我和同学租用了一条adsl,我们用Hub连的,用的xp,在“我的连接”里面用“自动获取ip”可以正常上网,但是当我给同学开目录共享,设置了一个家庭办公网络后,就上不了了,经检查,配置和同学一样,他们可以上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请大侠们指点一下,谢谢,

还有就是,我们想配置一个局域网,但是一旦配置了ip就不能上网了,只能用“自动获取ip”,不知道怎样配置,请大家指点一下!
...全文
1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jp6688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ha,一句话还真说不清楚,给你几个比较好的网站吧!!


www.landiy.net
www.chinaitlab.com
www.net5u.com
www.net5u.net

肯定会找到你的答案!!
wenbinshen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是和房东一起用的 用HUB和VDSL MODEM直接连,然后各个电脑和HUB一起连,电脑ip自动获取,装ppp协议,然后各个电脑自己拨号上网,不知道这对你有没有帮助。
suspension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y-www.hb.cninfo.net/notice/adsl.htm(ADSL宽带上网的配置方法

suspension 200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用集线器了吗》
一个简单的例子
我的家里现在有两台机子,一台ADSL MODEM Router,一个HUB。
我的MODEM是温州产的泛得数据ADSL 851-E,内置路由,DHCP,NAT,DMZ,Virtual Server和桥接(bridge)功能,支持虚拟拨号,自动拨号。

所以我一直把这台MODEM设置为自动拨号方式,将两台电脑的默认网关设为10.0.0.2(即MODEM的IP),把MODEM当网关和防火墙使用。这样做的好处是,我没次开机后不用任何动作就能直接上网,好象我的机子永久连在网上一样。当然,最大的好处是安全!!

现在我的网络的IP结构是:
ADSL MODEM:10.0.0.2
WINDOWS 2000 SERVER:10.0.0.5
REDHAT LINUX:10.0.0.3
这样外部网络只能访问到我的MODEM,而对内部的两台机子是很安全的。

接下来说说,我是如何利用MODEM的Virtual Server功能在我的内网的机子上架设Web和FTP服务器。其实很简单,在modem的相关设置项里分别设置对外的端口和内部端口和内网IP即可。比如,我的Web服务架设在Linux机子上,其IP和端口是10.0.0.3:8080,我在MODEM的Virutal Server设置页中增加一项,设置对外端口(Public Port)为80,这是默认的http服务端口,设置内网的端口(Private Port)为8080,主机IP(Host IP Address)为10.0.0.3,服务类型为TCP,即可。这样别人在访问我的MODEM的80端口的时候,MODEM自动会将数据请求转到10.0.0.3的8080端口上。

类似的,对外的FTP服务设置为:
Public Port: 2100
Private Port: 21
Port Type: TCP
Host IP Address: 10.0.0.5
这样别人访问ftp://www.hikz.com:2100的时候,就会相应的访问了我Windows 2k Svr上的FTP服务。因为ftp访问的默认端口是21,而我的对外端口是2100,所以在访问是要在域名后加上“:2100”,表示是访问2100端口的ftp服务。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