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指点一二(设计遇到的问题)

FlyPig1983 2004-07-16 04:39:18
现在跟别人一起在做一个物业管理系统,根据客户的提出的需求,大大小小的数据表弄了60多张,我都不敢做了,时间也只有2个月。想问大家(尤其是有经验的兄弟姐妹):
1、表是不是太多了,是不是分析需求的时候出了问题
2、由于客户的限制,要使用免费的产品,并且他们提出来用Access,整个物业管 理系统设计的住户差不多200户人家,这样子Access能不能承受
3、查询的东西有点多,速度会不会很慢,

开发环境 Jbuider9+jboss+struts1.1+Access
...全文
273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Pig1983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时间的问题,再加上他们的要求(要免费的)。所以一部分的使用EJB来操作数据库,两外一部分使用JDBC来控制。采用struts框架来实现MVC模式 。
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建议,尤其是w_rose!!!我获益不浅!

继续! :)
w_rose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使用access做一些系统的时候,从来都是按照大型数据库对数据的一致性、安全性的要求来编程序的,这是很多写access不注意的。早在十年前access数据库就拥有很可靠的“事务保护”机制,有谁重视它?它的死锁比较频繁,有谁重视解决它?好的东西不是抄袭来的。今天,可以方便地使用价格及其低廉、质量还算可靠的大型数据库产品了,这access不算什么东西我不会去使用它了,但是不论换什么时髦的产品,不求甚解最终都会犯下同样的毛病。
w_rose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年前我曾经给北京一个百货公司做的系统,每隔3分钟出几份详细的销售统计报告,报告是从将近100台收款机上传来的销售明细中得到的,即使动态删除过期的数据,它往往也要扫描超过800万笔access记录。其实,提高速度的技术并不是抄袭书本上的例子能够窥见的,而是要你自己在全面掌握原理的基础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和设计出来的良好的结构(包括索引)和方法的结果。
duzijiang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不多
access性能不够就换三
反正不是你出钱
notyy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一下,你怎么访问access的?
FlyPig1983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么多的人回帖,真的好高兴!今天开始编码了,其实技术方面的东西我们都比较熟悉,希望能够顺利完成,有什么问题,到时候再来和大家讨论!!谢谢各位!
继续讨论!
zxl_l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应用系统,功能相对来说是无尽的,要注意项目的阶段性,本次项目要实现的功能,与客户下阶段合作项目功能等,就同房地产分一期二期什么的
oiq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需求的事情真的是很麻烦的.希望前辈多多讨论这方面的控制方法
vigorlee371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总有第一次,硬着头皮干吧。让客户加钱,呵呵!
notyy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完了
stonespace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的时间一般占整个开发时间的多大比例??
1:1
cpluser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Fusuli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管理200万户人家也是可以使用access的
------------------
我曾经统计过一个路由器生成的上网记录,800万条记录,执行了一个有group by和sum的比较复杂的sql语句用了1个小时,奔三800的机器
w_rose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说管理200户人家,就是管理200万户人家也是可以使用access的。只不过那需要多多考虑数据的一致性。

速度不成问题。数据查询、操作的速度与数据量大小、约束以及触发器等操作有关,是不确定的。在这种小型应用上,access比SQL Server或者Oracle都快。
w_rose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确认完成这些需求之后就能拿到钱的话,是可以在两个月内完成的。所谓难者不会....

3天初步分析,20天设计,30天编码,10天改错,足够了。当然这只是工作量估计,不应该顺序做这些,而要根据设计的内容分块做(总体的设计、编码、测试是混合进行的)。

关键是不要走弯路,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

还有就是要确定这些页面是付款的凭据。如果用户事后变卦就麻烦了。

通常,用户根本没有办法作出这样的设计,他通常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许诺,这些是强人所难。但是,同时,程序员喜欢把责任的皮球踢给用户或者市场人员。不论是自我第一还是用户第一,解决这个问题得有点强硬手段才行。
cuike519 2004-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时间是有些紧张,如果你以前开发过类似的东西,或者一些基础性的东西可以拿来重用。
60张表我觉得也不多,不能单单从你说的这些里面就判断60张表是否合适。在做的时候还要考虑付出和收入的情况,要知道什么价钱买什么产品。所以做的时候还是要综合考虑。

如果可以重用以前的一些东西,再加加班,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
FlyPig1983 2004-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技术方面都已经差不多成熟了,因为一直都在用这个东西,只是没有过项目的经验,所以这次才出来做一下,主要是现在觉得做什么东西都没有自信,就是心里没有底 :)

测试的时间一般占整个开发时间的多大比例??
Fusuli 2004-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需求千万要慎重,不要为了很少用的功能费很大的力,不管它看起来多炫,前车之鉴很多啊,说起“增加需求”这几个字我眼泪都快下来了,如果任由用户无限制的提需求你这个项目永远都不能完工,因为用户自己也是摇摆不定。用户提出来的新的需求不要照单全收,要自己分析有没有必要值不值得,如果决定要加那么开发费用和开发时间也一定要一起加上去(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60张表的东西看几个人做了,不过不管几个人2个月确实有点紧,这一点要提前给客户说明,要不然到时候交不了工客户会说你水平不行

200户人家Access可以承受,不过查询速度就难说了,要在查询优化上多下功夫
FlyPig1983 2004-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是有点紧,最难受的是客户现在还给我们增加一些需求,我们第一次出来混,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其实上面的只是我们系统2/3的工作量,8月底就要交东西了,希望能够给一点提示!
stonespace 2004-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0个数据表不算多,两个月时间紧了点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