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机子怎么会当转如等待的以后就不能不唤醒了啊,但没有关机。怎么回事呢??

tibetlover 2004-07-19 12:24:45
我的机子怎么会当转如等待的以后就不能不唤醒了啊,但没有关机。怎么回事呢??
...全文
8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ackweer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控制面板中的鼠标和键盘的硬件属性高级选项中把运行唤醒电脑的选项勾上就OK了!
不信你试!!!!!
jimmyge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spension(西南交通大学)之帖子夠詳細了,呵呵...
raysand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Power Managent Setup”项下的“FAN Off In Suspend”项仍然设为“Enable”(即在节能模式或休眠模式下CPU风扇仍然停转),将“Power Managent Setup”下的另一项“CPU Thermal-Throttling”(节能模式下的CPU运行速度)由预设的CPU全速的50%改为12.5%,让CPU在系统休眠时以更低的速度运行(大部分时候在休眠或节能模式下没有必要让CPU高速运行),这样既更加节能又能大幅度地降低CPU的温度和延长CPU风扇的寿命,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是可行的,在长时间待机后用手摸CPU散热片仅只温热而已,本机在改成这个设置后一直是运行正常

--------------------------------

好方法,我现在的电脑设置也和这个差不多 感觉很好
tibetlover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我的机子是转如等待马上唤醒就不醒。无论是怎样摇动鼠标还是按ctrl+alt+del.都不行
jonney23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主板的BIOS设置有关系,我的机器就有过这个问题
Aceryt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说法,这是个综合的问题。
suspension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在关闭计算机时选择“转入睡眠状态”后,如果进入休眠方式时间不长的话,是可以唤醒的,但时间一长就不行了,这说明存在某种不稳定的因素。分析一下有以下几个可能:第一个可能是电源有问题,于是换上一个长城网神电源,现象依旧,说明不是电源问题。第二个可能是BIOS中的电源管理有问题,先打开机箱,将JP4跳线的1、2脚用跳线帽短接,再在BIOS内的电源管理中,将“ACPI Suspend Type”项目设为“S3(Suspend to RAM,挂起到内存),即启用STR功能。开机试验休眠状态,故障现象依旧。

在机器“沉睡不醒”的状态下打开机箱仔细观察,发现这时CPU风扇已经停转,用手摸CPU散热片,发现温度有些高,这一下我明白了:原来,一进入节能模式或是睡眠状态时CPU风扇停转,CPU温度慢慢升高到一定程度时导致死机,引发不能唤醒的故障,至于刚进入休眠时可以唤醒是因为此时的CPU温度还没有升高到能引起死机的程度。于是马上重启计算机,进入CMOS的“Power Managent Setup”项,将“FAN Off In Suspend”项默认值的“Enabled”改设为“Disabled”,(进入节能模式时CPU风扇照转不误),再进Windows试机,不能唤醒的问题迎刃而解。

不过,发现使用上述设置后,CPU风扇在节能模式下一直在转,既不节能,也影响CPU风扇的寿命,能不能找个两全齐美的方法呢?通过仔细研究BIOS中的各设置项目,发现可以用一种更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将“Power Managent Setup”项下的“FAN Off In Suspend”项仍然设为“Enable”(即在节能模式或休眠模式下CPU风扇仍然停转),将“Power Managent Setup”下的另一项“CPU Thermal-Throttling”(节能模式下的CPU运行速度)由预设的CPU全速的50%改为12.5%,让CPU在系统休眠时以更低的速度运行(大部分时候在休眠或节能模式下没有必要让CPU高速运行),这样既更加节能又能大幅度地降低CPU的温度和延长CPU风扇的寿命,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是可行的,在长时间待机后用手摸CPU散热片仅只温热而已,本机在改成这个设置后一直是运行正常
seawind999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是电源功率不够造成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观点
xwy1982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机子有时候也会这样
你多晃动几下鼠标就能唤醒或者按下ctrl+alt+del
womenspig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建议,设置一直开着,从不间断电源和睡眠

现在很多系统的通病都会这样子,

比如电脑现在睡眠状态,你操作太快。机子又太老的话,

那就醒不过来了。除非重新启动。

所以。
GERY2003 2004-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待以后,你按power键就能唤醒
是机箱开关键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