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DSL上网方式如何设置IIS和防火墙?

jpzbacka 2004-07-20 10:22:08
ADSL 512k,winxp,装了IIS和天网防火墙个人版

我想让其他人访问我的IIS中的个人网站,应该怎么设置

我建立了虚拟目录,用ipconfig查了自己的ip是169.254.24.156

我在自己的电脑上面用ie打开http://169.254.24.156:80/carton/PL/201.jpg,可以正常打开图片,说明IIS运行正常

但是,问题是我让网友登陆http://169.254.24.156:80/carton/PL/201.jpg,却登陆不了,超时之后报错

我怀疑是不是防火墙问题,天网防火墙装了之后,里面设置没改,都是默认设置。我也不知道要开通IIS的话是要打开哪个端口,还需要怎么设置。
...全文
12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eryt 200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的,除非你们学校的网管帮你,否则你怎么设置花生壳也没用。
jpzbacka 200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jpzbacka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已经申请了花生壳的动态域名,而且通过ipconfig /all发现我有公共IP,所以不需要做端口映射,现在我在家通过ADSL方式上网,网友可以登陆我的IIS网站.

现在又有新问题,我在学校寝室里面,连接的是校园网,不是通过ADSL方式,这该怎么办?我查了ipconfig /all:
ip address : 192.168.18.188
subnet mask: 255.255.255.0
default gate way: 192.168.18.254
DNS servers: 202.114.64.2
202.114.96.2

应该如果设置花生壳?
tidyduck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楼上几位已经说得很详细了!花生壳确实是很好用的动态域名转换系统,强烈推荐使用!另外,现在很多的ADSL Modem都使用Titium的软件,如果用的是PPPoE的方式,那就把Attack Protect打开就可以了,Modem本身的防火墙还是很不错的,内网的机器(Web Server)最好不要用防火墙,容易出问题(如果非要开也要等调试顺利了之后再开)。还有一点要提醒一下,Titium的NAT部分本身有点问题,添加NAT Rules的时候别忘了把顺序改过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用花生壳http://www.oray.net/products/PeanutHull.asp申请个动态域名,另外还需要将你的公网IP映射到你的内网IP上,这一技术叫做端口映射。如果你是通过桥接方式(ADSL安装时的默认方式)上的Internet,那么你不需要做端口映射,申请好动态域名解析并安装好花生壳应该就没问题了(别人可以通过IE访问http://你的动态域名)。如果你设置了ADSL通过PPPoE拨号上网(即开启了路由模式),或者你使用了宽带路由器,那么你就需要做端口映射,这个在宽带路由器(如果你使用了)中设置,或者在MODEM中设置(如果没有使用宽带路由器,而是开启了MODEM的路由模式)。
Aceryt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上所说,如果你是用PPPOE,请在ADSL Modem里面设置端口映射,如果你是在本机使用拨号软件上网,则免。

设置端口映射一般的Modem都是设置NAT,建立RDR规则,在里面将访问本地80端口指向本地提供Web服务的机器。具体的Modem大概都差不多,但具体细节不同,请参考Modem说明书,如果配置过程遇到困难请在此提出。
jpzbacka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Aceryt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哪个步骤不知道怎样操作。
jpzbacka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说详细一点,我不知道怎么操作啊
Aceryt 2004-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9.254.24.156,这好像不是个可以访问的IP。

几个关键的地方:

1、建立IIS站点;

2、关掉XP防火墙;

3、如果使用PPPOE方式上网,设置端口映射80端口到提供Web服务的机器,否则免;

4、关掉天网测试,看看是否天网的策略阻止了Web访问;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