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智能机器携手半导体巨头NXP,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共建Tengine新生态

OPEN AI LAB开放智能 2021-07-01 10:13:16

随着AI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5G商用的到来,边缘计算乘势而起。预测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智能互联设备数量将达到500亿,网络边缘设备的智能化将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开放智能机器(以下称OPEN AI LAB)始终专注于边缘计算的应用领域,扮演着AI边缘计算开发及部署平台的领导者和创新者。近期,OPEN AI LAB与恩智浦半导体(以下简称NXP)达成了深度合作,发布Tengine for i.MX 8M Plus版本。后续双方将共同建设Tengine新生态,携手降低人工智能应用对企业的开发门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落地。

开放智能携手NXP,共同解决AI应用快速落地的痛点问题

面对万亿级的AIoT市场,行业落地必然离不开场景,如何以场景为驱动、数据为核心、芯片为骨架、平台工具为依托加速行业智能化进程是我们思考的关键问题。

本次OPEN AI LAB与NXP达成深度合作,Tengine与NXP支持机器学习的多功能多媒体应用处理器i.MX 8M Plus完成适配,助力使用NXP硬件平台的企业快速实现模型部署和算法落地。极大地丰富了i.MX 8M Plus在安全互联汽车、通信基础设施、移动设备、智慧城市、工业及智慧家居等场景的快速落地能力,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Tengine是OPEN AI LAB推出的边缘AI计算框架。在本次适配中,Tengine支持了i.MX 8M Plus应用处理器CPU/NPU双计算单元的AI推理,支持CPU/NPU的并行推理和异构。同时Tengine提供了基于i.MX 8M Plus平台的丰富Model Zoo ,包括模型以及demo,用户可以做到即拿即用,相关资料也已经在Github部分开源(开源链接:https://github.com/OAID/Tengine)。这意味着使用i.MX 8M Plus的开发者可以通过Tengine支持所有的训练框架模型。另外 Tengine还提供基于i.MX 8M Plus AI部署方面的定制化服务。包括私有模型适配、模型优化、以及精度调优等,以帮助更多企业用户提高算法的部署效率,助力行业客户快速增强AI化能力,加速各行业企业的智能化升级。

本次合作的达成,意味着国产边缘AI计算框架——Tengine进一步得到了国际半导体行业的认可,也是Tengine生态开放性与包容性的体现,确立了OPEN AI LAB在边缘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

注:Tengine for i.MX 8M Plus版本包含边缘推理框架Tengine的全套试用工具,包括Tengine框架的库文件、模型转换工具、模型量化工具以及对应的示例Demo以及各个模块的说明文档。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OAID/Tengine/releases/tag/lite-v1.4-nxp

合作共赢, AI Anything

Tengine是OPEN AI LAB推出的开放的边缘AI计算框架,致力于解决AIoT产业链碎片化问题,加速AI产业化落地。Tengine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重点关注嵌入式设备上的边缘AI计算推理,为海量AIoT应用和设备提供高性能AI推理的技术赋能。

Tengine兼容多种操作系统和深度学习算法框架,简化并加速面向场景的AI算法在嵌入式边缘设备上的快速迁移,以及实际应用部署落地,十倍提升基础开发效率。

OPEN AI LAB将在Tengine生态伙伴合作项目平台上,与更多同道一起,共同构建AIoT生态网络。赋能万物,万物智能!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秉持“智慧生活 安全连结”的理念,致力于通过领先技术推动更便捷、智能、安全的生活。作为全球领先的嵌入式应用安全连接解决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断引领汽车、工业物联网、移动设备和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创新。恩智浦拥有超过60年的专业技术及经验,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业务机构,员工达29,000人,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86.1亿美元。

恩智浦长期致力于支持工业、物联网应用,我们广泛、可扩展的产品组合涵盖了超低功耗、高性能应用处理器、高性能跨界处理器、低功耗安全互联微控制器等。我们与全球26,000多家客户合作,经验服务涉及数千种应用,建立了包括软件和大型合作伙伴的强大生态系统。此外,恩智浦在安全芯片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研发领导力和专业知识,使我们得以在下一代工业4.0 /物联网应用中的占据独特的领导地位。

关于OPEN AI LAB

OPEN AI LAB(开放智能机器)是一家专注边缘智能计算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提供边缘AI计算框架与场景化能力的生产力工具,并简化应用部署,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易用的人工智能边缘开发部署平台。未来将用十年时间构建起中国最领先的边缘计算生态体系,助力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高效、低门槛地实现智能化升级转型。

...全文
256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网络与通信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Tengine是OPEN AI LAB开发的轻量级AI推理框架,目前已在GitHub上开源,欢迎各位加入到我们的开源社区里来~https://github.com/OAID/Tengine
githubgit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OPEN AI LAB开放智能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