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习的弱问题,up有分!!!

huan9185 2004-07-21 09:24:22
1. 请描述一个一般的NAT(网络地址转换)过程中数据包的变化过程

2. 请描述一个http会话的详细过程

3. 在不同的OS中,存在着两种不同的主机字节序:big-endian和little-endian。请描述着两种数据存放方式的不同,并写一段小程序判断当前的OS使用的是哪种字节序;请描述主机字节序对网络字节序的影响。
...全文
1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田兴刚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这些东东除了育人以外好像就是没用处的啊.作为一般用户或技术人员来讲好像没有必要了解这样东东吧!不过还是强烈火关注中.............
webmasterss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ncingbit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内部机器向外部机器发起连接请求时,完成NAT的网关将数据包中的源IP地址修改为预设的对外使用的公用IP,即从地址池中为此内部机器分配一个公网IP并填入数据包中,然后从公网接口中发送出去,在随后的通讯过程中,网关收到外部机器发来的数据包后,再将数据包中的目标IP地址修改为对应的内部IP地址,再发到内部网接口。如果使用的是PAT方式的转换,那么修改的除了IP地址之外,还有端口号,因为在这种方式下,对外的IP只有一个,那么就需要使用端口号来区分不同机器的不同连接。
2.具体过程看协议RFC。
3.举例来说,如一个字:0x1E3C,以大头方式存放,0x1E在前,以小头方式存放,0x3C在前。使用Intel的CPU芯片的都是小头。关于程序的思路,大致如此:在内存某区域存放一个字,然后分别读这两个字节,根据读到的字节值,可以确定是小头还是大头。为使不同操作系统,即使使用不同的字节序,也能够通过网络正常通讯,特规定了网络字节序,不管原来使用的是什么字节序,在发送数据之前,都先应该转换为网络字节序,以统一方式表示数据,由于机器差别,这个转换是特定于机器的,对方收到数据以后,再以自己的方式转换为自己机器上的表示。
popdog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弱问题?比较学院化的问题,实际应用中才不关心这个呐.
学习,关注中
yangzi7908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好像除了当老师,在现实使用中没有什么用处吧
~~~~~~~~~~~~~~~~~~~~~~~~~~~~~·
hcw412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GOOGLE吧,慢慢琢磨,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