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安装 Mandrake Linux 10 的网络设置

herryhuang 2004-07-21 11:55:39
我家里使用方正宽带,自己安装了一个路由器(为了让三台机器同时上网)

现在在其中一台机器上安装了vmware workstation 4.5.2,并安装了一个Mandrake Linux 10 PowerPack DVD, 选用bridge连接,

在设置好网卡之后(使用Linux图形界面设置),用ifconfig命令查看,发现ip地址根本没有设置成功。于是使用命令:
ifconfig eth0 address 192.168.0.115 netmask 255.255.255.0
试图手动配置。但是显示:hostname lookup failure...

实在搞不懂,安装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dvanced Server 3.0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那位高手帮忙指点一二,配置成功后立刻给分。
...全文
11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ryhuang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忘记了没有结贴,尽管没帮上什么忙,还是感谢关注。

herryhuang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了,呵呵,是一个参数的设置问题。
Asirxing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安装vmware tools了吗?我在vmware中安装FreeBSD的时候,在图形界面下配置网络成功了,可就是不能上网,最后按章vmware tools以后就可以了。安装vmware tools的方法是,在vmware 的vm菜单中选择安装vmware tools,vmware会把安装程序挂载到你的光驱里面,你安装这个vmware tools后重启,应该就可以了啊!
herryhuang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此问题已经解决,在vmware的官方论坛上有人回答了。
herryhuang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dvanced Server 3.0在安装过程中可以正确的设置好网卡。安装完成后也可以修改,总之可以正常的使用。

Mandrake 10的图形界面下,“似乎”是设置成功了(出现“恭喜,…………”),但实际上根本没有设置成功。
ipxspx 2004-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dvanced Server 3.0是怎么设置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