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寻求信息主管的朋友,大家交流

流星尔 2004-07-21 02:23:01
我是一个IT公司的信息主管,但在该职位上还比较缺乏经验,所以想认识一些同行,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目前正在实施公司内的ERP和OA
msn:liujianjun_@163.com
...全文
270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蝈蝈(GuoGuo)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虽然不是主管,但是我负责搞公司的信息化
guobaoguo@21cn.com
cheng7634 2004-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wingedsteed 200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mhere_l 200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inghq()说的很到位,这是作为一个优秀的信息主管的必要条件。
kinghq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接触过很多企业里的信息主管,以后如果有机会,也会向这方面发展。但是,我觉得有几点是必需提一下的:因为现在很多东西目前来说都是一种说教,把这个职位说得很神圣;但实际上,企业里的需求又是另一种情况。
一、服务意识。不管在哪个企业,服务意识都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IT在企业应用之初,这种意识尤其必要。即使在高层阶段,IT仍然有服务化的倾向,ITSM就是一例。
二、合作精神。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这是一种客观现实。因此,必须有合作精神才能将事情办好。毕竟在企业里做IT,实际上就是一个综合的交叉领域。在这个领域里毕竟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而且,在各自的领域里必须发挥各自的长项。当然,做到这点非常难。所以有的会回避这个问题,想让IT直接发挥主导地位。因此就去让自己做一个综合型的人。但这样做是否真的有效,而且会不会有负作用,这些问题都是需要考虑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IT的主导地位应该怎么发扬,到了后期IT的主导地位又应该是什么样,这些问题都是大问题。这些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
三、独立思想。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在IT领域,自己就必须是长项;同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去作出自己的独立判断和行动部署。另外,还需要一点的是,在相关的领域中必须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和认识,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自己的思想。需要在实际的工作中需要从更高地层次上去思考更深的问题,而且在作出部署的时候能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有的时候,必要的先人一步也是需要的。
四、大局观念。也许这一点是经常被提到的。但这个大局包含了什么是跟实际所在的位置和大家的期望是有关系的。盲目扩大只会与实际工作有所脱离,而很难实现良好的循环;悲观缩小自然不足取。而这种大与小实际上就是一种很艺术的东西,并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
五、政治风范。这个有的被过分提及,有的又被忽略了,只是到时候会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企业,从结构的角度来说,是一种制度和规范。从这个角度来说,政治问题是始终会存在的。这样的问题有的时候也是很无奈的。不过作为一个主管,对这些问题始终都需要一个合理的准备。
流星尔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MSN换了liuxinger0505@hotmail.com
流星尔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国内的信息主管定位不高。在之前的两家公司,定位高很多。现在的这个公司都是刚起步。定位比较低一些。
klc08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信息主管本来是我非常向往的,但是我在各方面都觉得还不够,所以暂时放弃了。要做好这块,第一,需要对企业的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三大流程非常的熟悉。第二,如何有效的跟销售,采购,生产和财务等部门主管有效的沟通;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何取得你们企业的重量级人物的大力支持。第四,基础的就是你自身的能力。其实说回来,现在中国没几个真正称职的cio,不是打击你哦,而且在国内的cio很难混的,总是会因为各种外界的因素而让你灰头土脸。你准备好了吗?
Levin 200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n:lanxu_tyf@hotmail.com
leeyihan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销售,生产,还有仓库,我比较熟,主要的就是财务这一块,没有多少接触。
-----------------------------------------------------------

熟到什么程度?要知其所以然!财务不熟也是你的弱点,很多东西要涉及到财务的思想。最好和你们的财务主管多接触接触。
wzeo 200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信息主管要对公司的业务流程熟悉,其实可能到基层锻炼后再做的话你就感觉不一样了,开发ERP和oa如果公司资金可以的话可以买成熟的产品(如果市场上有和你们同类性质)或者可以找外单位开发,如果想有所成绩的话在人力、能力足够的情况的下自己开发,形成自己 的产品。根据你们的公司状况来开发各个系统(销售、生产、财务、人事等)。
David1289 200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业务流程+软件技术+有效沟通+整体长远规划+费用预算=为企业带来效益=信息主管
qlwqz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还是个学生,信息主管主要干撒子啊?
流星尔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销售,生产,还有仓库,我比较熟,主要的就是财务这一块,没有多少接触。
leeyihan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是做制造业的,可以联系联系。leeyh@163.net

这个职位,我想最重要的是对企业具体工作的理解,尤其要上ERP,你对车间运作的理解必须达到车间主管一级的水平。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加加班,多钻车间,多下现场,有好处的。
c9cad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对企业流程比较了解的话,工作可能会顺利的。
klbt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你,年轻有为!

建议:注意企业流程的再造/重组。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