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简陋的问题,wsdl文件是不是必须的?

hcsunjun 2004-07-22 10:47:15
我在安装完toolkit后,其中的cale/srzc/aspvbs那个目录,是以asp作为服务对象的,此时把wsdl删除了也能这行,所以我想问wsdl是不是必须的,什么时候必须用?
...全文
26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e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知道UDDI是一个全球公共的注册表。当很多不同的web服务都可以在这上面注册时,需要有一种规范的描述这个web服务的语言,以方便别人查找和使用。wsdl就是web服务描述语言,商家在uddi上注册服务同时提供了该服务的wsdl文档。用户可以通过找到该文档,就可以得到这个服务的所有用信息。

qqchen79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调用是不需要WSDL文件。
WSDL的目的是可以使用一些工具直接声称调用WebService的客户端代码。
hcsunjun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用soap发送消息给web services服务端的asp程序(用asp作为服务对象,不是asmx)时,把wsdl删除也没关系,其他的没试过,所以才有此疑惑,wsdl只是服务描述,来告诉用户怎么服务的信息吗,在实际调用时,它又起什么作用呢,不好意思,有些迷惑,谁能给解释一下。
八爪鱼-杭州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web service允许http get并且你只是用http://uweb.com/ws1.asmx/op1?var=1&var2=2这样的调用方式的话就不用WSDL了
如果用soap的话应该需要WSDL
LineCorner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引用web service时必须用!
hcsunjun 2004-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说,自己开发自己用的web services就可以不用要wsdl文件了吧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