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一只脚都没跨过门槛的人,求助!!!

fxc58121552 2021-07-22 22:17:13

如图所示,输入开始日期和休假天数,点击计算按钮,计算出结束休假的日期并显示在计算结果中,例如:开始时间为:2021-1-1,休假2天,那么结束时间为2021-1-3,其中因为2021-1-1为法定节日,所以要顺延。

这边只顺延法定节日,不顺延假日,打个比方,春节只顺延初一初二初三,因为初四以后为假日或者用假日调休,不顺延。

日期的加减我清楚,但是节假日的顺延来个大神求教一下!!!!!

...全文
142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脆皮大雪糕 勤快的高手 202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需要建立一张假日表,首先生成所有的周六和周天(从1月1日开始一天一天加,加到12月31日,逐日判断星期几),然后是加入几个节假日的休息日,还要删掉几个因为调整而取消休息的周末日期。
2、录入开始时间和请假天数。从录入日期开始一天一天加。如果是工作日,那么有效假日加1,如果不是工作日,那么再往下一天判断。直到有效假日达到休假天数为止。

16,5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