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changechange(access911 & cg1)

yifengchanghong 2004-07-23 10:42:16
怎样实现当向Access数据库中添加记录时,如果该记录已经存在,则不添加,如果该记录不存在,则添加该记录,该问题该怎样实现,或者给出一个解题的思路.
changechange(access911 & cg1)
澄清问题如下:
1.如何判定记录已经存在呢?
记录的所有字段相同.
2、你在添加的时候到底是在哪里添加呢?表?查询?窗体?用程序?用其他编程工具,比如VB?
通过程序向表中添加记录.

现在可以回答了吧.
方法一:1、你可以直接在建表的时候添加主键来完成,主键可以是一个字段或者是多个字段。
然后在添加的时候无需判断,直接添加,如果出错,就截取错误,告诉客户界面即可。


请问:直接添加,如果出错,就截取错误,请问该如何截取错误?能否给出一个例子?
我做了一个测试程序.当记录已经存在时,再添加该记录时出现异常,用try catch语句捕获不了该异常.
...全文
3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try catch语句——?什么 TRY CATCH ,这里是 ACCESS 板块,其他问题请去相关的板块询问。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