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问题讨论:请问如何在页面上监听某服务器,由服务器进程激活客户端并弹出一个新页面

CodeTalk 2004-07-23 03:11:31
一般只能从客户端发出访问服务器的请求,但此处反过来希望客户端等待服务器的信息,一旦传来适当指令,客户端操作员自动进入新的页面开始工作。

1,采用自动不断刷新页面方式,但是由于刷新频率较高(1-2秒),恐怕服务器的asp程序占用较多的cpu时间。不赞成此方法。

2,是否能采用嵌入activeX控件的方式?在控件中通过socket与服务器某进程保持连接,等待服务器的激活信息。请教两个JS问题:
1)能不能从html的Object元素内部发出一个事件,从而调用一个js函数,将页面更新到新的页面。麻烦给出代码。(这个事件是在activex控件内部自定义的)
2)一个页面上的控件是否具有建立socket连接的权限?最好给出vb/vc代码。
...全文
13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ers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回压技术
onlytiancai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搜索一下微软的智能客户端的用法
gjd111686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以下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listdoc.asp?mclsid=17&sclsid=1711
CodeTalk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html的Object元素可以触发的事件是否可以来自activex控件内部自定义?我希望在写object控件的时候,人为传出一个参数到html页面,并在传出的时候触发页面的更新。

请高手指教,必定好好酬谢!
bflovesnow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xmlhttp
CodeTalk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二位。由于要求的响应时间较短,最好是像即时聊天那样迅速,所以我才想到activeX以及socket连接。客户端下载没有问题,就像flash控件,第一次使用都需要下载。而我的程序实际上是企业用户,并非一般网页浏览。请各位继续提意见!谢谢!

gjd111686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用什么方法对服务器都是影响比较大的,用XMLHTTP比较好一点但它其实还是HTTP连接会话.嵌入ActiveX不太可取[为这个功能要求客户端下载不太适合,还不如直接装个客户端去连接服务器]
LxcJie 2004-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ust try

function checkServer()
{
var url = "/serverAction.do"
var objReq = 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objReq.open("POST",url,false);
objReq.send();
var result = objReq.responseText;
if(result == "complete")
alert(result);
}

setTimeout('checkServer()',5000)

每隔5秒扫描一下后台,查询结果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