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汇编

kensou2k 2004-07-23 10:42:51
一周前小弟碰见了一个mm,说实话她是世界上第一个让我如此动心的女孩,俺对她是一见钟情,以前从没有那个女孩给过我这种感觉。实际上我是通过工作原因和她接触的(我和她的单位有间接的业务往来),时间会从7月中旬持续到8月底,也就是说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她进行工作上的交往(并且是间接的)。本人一般本科文凭(非计算机专业),国营企业,参加工作2年,主要是设备调试和检测以及编写一些设备调试用程序,工作后才学习编程,会一点c++,搞一搞简单的vc应用开发,还处于摸索阶段,虽然比较努力但基础不行;她是名校硕士研究生文凭(非计算级专业),今年刚工作,是属于和我不同城市的一个国营企业,虽然我对她的业务水平不太了解,但从工作交流中看出她是属于那种比较认真的那种,按理说水平不会太差。
现在的问题是,我看见她在修改一个16位的汇编程序,但是我对汇编一窍不通,想跟她借此加深了解恐怕比较悬,也就是说上班的时候我和她很难搭上话,只能在中午和晚上吃工作餐的1个多小时里聊聊天拉拉家常(没法,只能在这个时候厚着脸皮凑上去,还好那个mm对我似乎还有点点好感)。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一至两周之内从紧张的工作之余挤出业余时间学习一些基本的汇编知识,至少我可以在和她聊工作的时候不要露馅被她发现我对汇编一窍不通。
虽然前景不甚光明,时间也非常紧迫,本人在这里的工作也非常繁忙,每天为了完成当天的进度我常常加班到晚上10点多(因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完成是没法回去交待的),每天恐怕只能看1~2个小时的书,一周中也只有周日可以休息(而且这个周日我打算邀请她一起去市中心买书,因为她跟我提过来的时候没带书过来,想买几本外语书和小说打发时间),我打算利用1~2周的业余时间,从基本的概念学起,至少要做到能独立使用汇编程序的编辑和调试环境,对汇编的一些知识和概念有个基本的了解,能写一些最简单的汇编程序,能看懂比较简单的汇编程序。请大侠推荐1到2本入门级的书,最好有电子版本我可以马上看看学个三板斧,再来就是推荐一种适合我这种习惯了舒适的vc开发环境的初学者编辑调试环境,实在没有哪也只好到uEdit32下去搞了(当然最后还有编译器和连接器,我是汇编盲,不知道说的对不对,说错了请各位指正)。希望这样能够在和她谈工作的时候不会闹笑话。

为了mm,为了学习,我豁出去了!时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8月底我和她估计就要回各自的城市,从此难有再见面的机会,就算是将来我和她的单位再有合作的机会,也是2年后了,那是恐怕mm也嫁作他人妇了。我也不敢奢求太多,只要我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和她多说上一些话,给她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也许将来偶尔还能记起我的名字,我就很满足了。
现在后悔当年在学校里汇编语言课常常逃课也来不及了,能通过宝贵的1个月时间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工作、吃饭、一起下班,学到当年在学校里没学好的东西,不仅是为了追mm,也为了自己能够有些提高,请搭大侠们给小弟指一条路。不管成不成,只要尽力去做了,哪怕是以后天各一方,我也无怨无悔了!


...全文
855 7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pschenfei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加油哦
beyondong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定她应用你的魅力,而不是那些虚伪的东西。
programfanny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
seasonchan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是舍近求远,还想那么多干吗,喜欢就直接点,要不然就错失机会了!
lioki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汇编做一个效果,向她展示或者表白.
xugoude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一个星期(10多个小时吧)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作者:王爽)(看了一半不到),以前没基础,就学过几节VB的课,现在可以写加法和乘法的程序了(不知道离你所期待的水平差多少),用的是汇编集程环境(在华军搜一下汇编或者masm就可以找到),知道的就这么多了,祝楼主好运
Rex_love_Burger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KimSoon98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追女孩子和汇编有什么关系,喜欢就对她说,靠~,这么犹豫,是不是男人??
ufouser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不要浪费在这里!!!!!!!!!!!!!!!!!!!!!!!!!!!!!!!!!!
快去找她!!!!!!!!!!!!!!!!!!!!!!!!!!!!!!
avalonBBS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callee(^^给我个理由先^^) ,
======================
这位仁兄说得在理哦:)
huylghost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不安分的灵魂 2004-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群白痴
333sunshine 2004-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对她说出来
xinsun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样是不可能学汇编的。放弃吧。想其他的办法
Randy_Mic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真的好崇拜你啊......

强烈建议楼主表白!!还有一点希望,要不一点希望都没有!!将来后悔死!
vicallee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天听一湖南师大的美女讲起她们现在住的研究生宿舍门前宽阔的大道以前是一“等妻路”,常有猛男杰青在楼下背着烈日黄昏一路痴等,,,,我立刻就笑得翻倒在地。但我讲实话:我现在笑得更是夸张,好无能啊。
vicallee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上,他已经放弃了,多疑与胆小的恶性循环使他最终放弃,以保留自己的一点点“男性的尊严”,哈,TMDXX,笑死我了。
sah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别放弃呀!我都替你不甘心!能让你心动的女人不是说遇到就遇到的啊!
atm2001 200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汇编是我的老婆教的——习习,向MM学习没什么的,不过你的快速的追她阿...要不然你只能剩下回忆。
_blackwhite_ 200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这也行
加载更多回复(56)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