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control和Custom Control有什么区别啊??

jobuson 2004-07-24 09:25:38
还有Web control, ASP.net control, server control, html control,有点晕。
希望解释得明了一些,谢谢!
...全文
2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angel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gree
SuperFC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对一楼的,我来说的简单点;
user control的后缀名为 asax和asax.cs;相当于一个控件容器;e.g Login控件
custom control是自己继承webcontrol/htmcontrol类改写的控件
netrope 2004-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用户控件易于创建,但它们在高级方案中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开发 Web 用户控件的方式与开发 Web 窗体页的方式几乎完全相同。与 Web 窗体相似,用户控件可以在可视化设计器中创建,可以使用与 HTML 隔离的代码来编写,并且可以处理执行事件。但是,由于 Web 用户控件在运行时动态地进行编译,所以不能将它们添加到工具箱中,而且它们在添加到页面上时由简单的占位符标志符号来表示。如果您习惯于完全的 Visual Studio .NET 设计时支持(包括“属性”窗口和“设计”视图预览),这将会使 Web 用户控件使用起来更不方便。此外,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用户控件的唯一方式是将一个单独的副本放入每个应用程序,因此如果对该控件作出了更改,将需要进行比较多的维护。

Web 自定义控件是编译的代码,这使得 Web 自定义控件更易于使用但更难于创建;Web 自定义控件必须使用代码来创建。一旦创建该控件,那么,您就可以将其添加到工具箱中,并在具有完全“属性”窗口支持和 ASP.NET 服务器控件的其他所有设计时功能的可视化设计器中显示该控件。此外,还可以在全局程序集缓存中安装 Web 自定义控件的单个副本,并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该副本,这将使维护变得更容易。

如果您的控件包含大量静态布局,用户控件则可能是较佳的选择。如果您的控件主要是动态生成的(例如数据绑定表的行、树视图的节点或选项卡控件的选项卡),自定义控件则可能是较佳的选择。

---------------------------------------------------------------------------------
Web 用户控件 | Web 自定义控件
易于创建 |难于创建
为使用可视化设计工具的使用者提供有限的支持|为使用者提供完全的可视化设计工具支持
每个应用程序中需要控件的一个单独副本 |仅在全局程序集缓存中需要控件的单个副本
不能添加到 Visual Studio 中的工具箱 |可以添加到 Visual Studio 中的工具箱
适用于静态布局 |适用于动态布局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