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望兄弟们指点指点!

hwoodpecker 2004-07-25 03:54:24
我现在研究生快毕业了,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方向是雷达天线,我导师的项目面向雷达天线结构的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分析系统,也就是一个250万软件系统,用delphi作开发平台,用sql server 2000作数据库,参与的人很多,我只是参与一点,在软件方面很多东西还是不懂,我很迷茫,我想去公司(比如:软件设计、数据库开发)等,不知道像我这种情况适合去这种公司单位吗,如果去研究所,好像学历还低了点,我不知道我到底该走那条路,我没有工作经验,兄弟姐妹们,中国同胞们,帮帮我指条方向,让我在人生之路不至于太迷茫,在这里先谢谢了!意见给得好的,我一定给他100分,从不食言!
...全文
12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woodpecker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专业方向基本上是雷达天线结构优化方面的,很难找到专业相关的公司或企业,去研究所听说也不是很理想,哎,也许我这人眼光太短浅,好吧,大家都这么认为我去研究所比较好,看来我得想办法进研究所,不过对研究所了解不多
smilemac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选: 出国读博
其次:国内读博
再次:去国内外企
更次:去国内大公司
最后:去研究所准备读博
spgoal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有足够关系和渠道能进研究所,那最好进去,因为那比较稳定,而且工作内容和你的专业应该比较接近,在研究所里也可以提升学历,提高职称,这条路是比较稳定的选择;
建议不要去软件公司,第一你的专业不对,好像有些浪费,第二,如果要去公司也去一些和你专业相关的公司或企业,因为搞软件开发的人多的是,竞争很大,要有大的成就估计挺难,相反,如果你搞回你的雷达天线什么的,说不定在这个领域会有所成就。
Chuanyan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去研究所,如果去一般公司单位的话可能有点浪费。
autoegg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楼主个人情况了。
从专业考虑,还是去研究所比较好,毕竟一直focus在某一领域,容易成为该方面的专家;经常在各个领域间跳来跳去就没有什么意思。
从经济角度考虑,去软件公司显然会比去研究所好,收入会有较大差异。
楼主自己选择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喜欢你的专业,就朝研究所方向努力,如果你对写程序有兴趣,那么可以去软件公司,虽然你程序开发的经验很少,但是只要非常认真地做好了你自己的那一块,对所应用的开发软件和数据库都很了解,那么应聘者方面的程序开发应该没有问题。

其实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去研究所应该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虽然你觉得学历可能低了一点,但是毕竟这几年一直是在从事这方面的专业学习,如果放弃了,有些可惜。
hwoodpecker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次就是autoegg兄弟所说的去研究所收入会有较大差异,不只这差距有多大,说实在的,谁多少都会从经济角度思考点问题
hwoodpecker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去研究所,只是工作地点不太好选,我是江西人,一般这方面的研究所在西安、成都、南京比较多,北京很难进,可我上面几个地方我又不太喜欢去,南京还是想去,但单位也不多,要是上海、杭州等离我家比较近地方有这方面的研究所的话,如果我能进我一定会去,我还是想到南方的城市去工作,我现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hwoodpecker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想参考前人的意见,看干哪一行比较合适,少走点弯路,没有工作经验呀,大哥大姐们帮帮忙呀
loveisbug 2004-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研究生了,还不知道自己要干吗么?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