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体验:API 成功的关键

Eolink开发者社区
企业官方账号
2021-08-26 17:24:51

用户体验是采用的关键。如果没有人了解如何使用你的产品,他们就不会购买,这在 API 领域也是同样的道理。开发人员更有可能采用并坚持使用他们喜欢使用的平台或服务。因此, API 成功的关键是开发人员体验。

但什么是开发者体验? 

就像针对传统消费者的产品一样,API 的可用性是关键。因此,开发人员体验是开发人员在与平台交互时拥有的所有体验的总和。在业务、技术和用户体验的交叉点上,平台的开发人员体验可能会成就或破坏组织在当今竞争异常激烈的技术环境中的发展。

“良好”的开发者体验就是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此,还必须了解客户是谁。许多软件组织犯的一个错误是误解了他们的受众是谁。API不仅需要易于技术受众使用,还需要 API 决策者易于使用,因为尽管他们的技术水平通常较低,但他们将决定团队最终是否采用你的平台。

 

API 文档

API 文档在消费者旅程的最后阶段至关重要。在这些最后阶段,潜在用户会希望接触API。但是如果没有人了解如何使用API,他们就不会采用它;因此,无论读者是谁,都必须确保API文档清晰易懂。希望确保在阅读 API 文档后,开发人员和决策者都没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简单的步骤来确保这一点:

列出基本原理

具体来说,请确保清楚地解释身份验证、错误、结束点、使用条款和更改日志。为以上所有内容提供示例,并确保它们包含在正确的上下文中。

 

解释请求-响应周期

不要把任何东西留给用户的想象,API文档应包括完整示例响应正文,包括可能出现的任何错误。提供示例和用例以进一步阐明可能的场景。

 

通过测试赋能

实验就是力量!允许开发人员测试 API,以便他们在采用 API 之前就可以发现API的价值。为此,请提供“入门”指南、SDK、教程以及交互式文档和控制台。

 

如果没有时间编写 API 文档,可以使用API工具如Eolinker,它允许用户自动生成文档。

如需了解更多与Eolinker有关信息,请访问:www.eolinker.com

...全文
138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软件工程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6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PI Easy and Open for you
测试工具运维前端 个人社区
社区管理员
  • Eolin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