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严重的webservice的问题!请高手来帮忙!

zhuwevmfc 2004-07-26 12:17:50
以前把webservice放在服务器上用的动态配置,通过修改web.config文件来设置url
但是现在出现了这个错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The underlying connection was closed: The remote name could not be resolved.
我到msdn上找到一篇文章但不知道怎么解决!请高手详细说明一下!
...全文
17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t_hsfz 2004-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remote name could not be resolved,就是对方机器的名字不能被解释。

如果你的对方机器名是机器名,那就是你的局域网的问题;如果是域名,就是你的DNS的问题。这两个问题都可以通过把名字改为IP的办法解决,不过我的建议是修改WebService调用方机器上的hosts文件。

修改hosts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在HTTP协议中有host(主机头)属性,你改成IP就可能因为host不对而不能使用WebService,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改变remote name,只在本机通过hosts指出该remote name对应的IP。
CMIC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underlying connection was closed: The remote name could not be resolved
还有一种可能行,你的webservice在internet上,而你的客户是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的,这样也有可能放回这个错误,你可以在你的webservice代理类构造函数中配置它的代理服务器信息.
System.Net.WebProxy myProxy
=new System.Net.WebProxy("192.168.0.1",8080);
this.Proxy=myProxy;




jietuan 200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域名解释不了,用ip,不使用默认的端口号80,用其他端口
Tomgus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内网写IP地址,可以多绑几个ip内网地址
要外网访问,写域名
Tomgus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内外网的原因,把地址搞准。
zhuwevmfc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web service可以看的见!
我的这个服务器有多个站点,改成ip地址怎么知道是那个站点呢?
CMIC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web.config文件来设置url是不是域名而不是ip地址,换成ip地址试试。
thinkingforever 2004-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测试一下这个webservice现在是不是可以用啊?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