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硬件测试

phoenix.sky 2004-07-29 10:15:43
我想测试一下我机器各项硬件的性能(CPU,内存,硬盘,显卡,主板),用那种软件好一些?
...全文
1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kenow 200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hwinfo 汉化版,基本简单的测试都可以实现.
yanwang 200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只要玩玩一些大型游戏不出现问题就OK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打假软办法,硬件检测工具快速上手
年年都有3·15,但JS仍然年年有。对绝大多数普通朋友来说,要在配机、添加硬件时从技术层面来鉴别真假或优劣,那是很不现实的。不过,如果拥有下面几款检测工具,那么就不用担心JS来蒙你了。

  1.CPU的主频和倍频: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

  最新版本:V5.0
  软件大小:1961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类别:免费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644

  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是芯片业老大Intel发布的一款检测工具,权威性不容置疑。软件使用一种频率确定算法(速度检测)来确定处理器以何种内部速率运行,然后再检查处理器中的内部数据,并将此数据与检测到的操作频率进行比较,最终会将系统总体状态作为比较结果通知用户。

  我们最关心的无非是两点:CPU的主频和倍频,CPU是否被超频。如图1所示,这里列出了“报告频率”和“预期频率”两项数据,前一项表示被测试CPU的当前运行速度,后一项表示被测试CPU出厂时所设计的最高操作速度,只要两者数据一致,即说明CPU未被超频。
不过,笔者在这里要说明的是,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仅适用于Intel系列的CPU,假如你希望测试AMD系列的CPU,可以使用AMD CPU Information Display Utility或WCPUID进行检测。

2.内存的速度:Sisoft Sandra

  最新版本:2003.1.9.31
  软件大小:5141KB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974

  打开Sisoftware Sandra中的“Mainboard Information”(主板信息)项目,然后拖动右侧的滚动条找到“Logical/Chipset Memory Banks”和“Memory Module(s)”两个项目,如图2所示。由于笔者使用了Kingmax 128MB PC150内存,因此这里便显示为“128MB 16X(8MBX8)SDRAM PC133U-333-542(CL3 upto 133MHz)(CL2 upto 100MHz)”,其中“PC133U-333-542”是PC133内存的统一标注格式。如果你使用的是DDR内存,也可以查看到相应的信息。
另外,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运行“Memory Benchmark”进行测试。稍候片刻,我们就可以通过测试值RAM Int Buffered和RAM Float Buffer得出系统的内存性能了。
3.硬盘的转速和缓存:AIDA32

  最新版本:V3.30
  软件大小:2093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975

  在购买硬盘时,恐怕朋友们最关心的是硬盘的转速和缓存大小了。虽然硬盘几乎不可能被Remark,但JS们仍然会在用户购买硬盘时鱼目混珠、以次充好。不过,有了AIDA32这款软件,你就不用担心啦。

  在AIDA32主界面的左侧窗口中找到“存储/EIDE”项,在右侧窗口就会显示所有EIDE设备相应信息(如图3所示)。
①设备属性:这里可以查看硬盘的ID、序列号、修订版本、参数(柱面、磁头、扇区、字节)、缓存。比较有用的是硬盘的最大UDMA传输模式和现行UDMA传输模式,你可以查看硬盘是否工作在最大UDMA传输模式下,即是否已打开了ATA-66/100模式。

  ②设备特征:可以查看S.M.A.R.T功能是否打开、自动声音管理功能是否启用等。

  ③设备物理信息:这里除可以查看到硬盘的转速外,还可以了解到硬盘的盘片数、物理尺寸、最大重量、硬盘结构、缓存大小等不常见的数据。
4.显卡测试:3DMark03

  最新版本:V3.1.3.0
  软件大小:181,245KB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rivers.yesky.com/servlet/driver.yeskydown?tag=2&objID=82303

  如果你是3D游戏的玩家,那么请千万不要错过这一套可以分析、测试、并回应报告你电脑的3D表现效果的诊断工具,这个软件除了可以测试显卡的图形处理性能外,还可以测试系统的整体性能,当然重点是测试显卡,测试结果也较旧版本更加精确,用户界面也更加人性化。

  3DMark03具有4个游戏测试场景,分别是Wings of Fury(测试显卡的DX 7性能)、Buttle of Proxycon(测试显卡的DX 8性能)、Trolls Lair(测试显卡的DX 8性能)、Mother Nature(测试显卡的DX 9的VS2.0和PS2.0)。

  不过,笔者要提醒的是,3DMark03的硬件要求出乎意料的高,假如你的系统无法满足其配置的话(特别是显卡),恐怕即使安装了3DMark003也无法运行程序!建议这部分用户采用对系统要求较低的3DMark2001 SE(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4264)。

  5.光驱测试:InfoTool

  最新版本:V1.0.2
  软件大小:340KB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类别:免费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983

  InfoTool是一款专门用来测试光驱设备(包括CD-ROM、CD-RW、DVD-ROM、COMBO)及盘片的小软件。哈哈,这也是ahead公司的Nero系列软件!如图4所示,主窗口由5个页面组成:
Drive:设备,这里可以查看到光驱的类别、速度、生产日期、缓冲区大小、可读取盘片等,如果是CD-RW或DVD-RW,还可以查看到写盘速度、可写盘片格式;

  Disc:盘片,可以查看放入光驱的盘片信息,当然这里显示的内容依据所放入的盘片而有所区别,但一般包括类别、容量、制作日期等,假如是CD-RW盘片则还可以查看到生产厂家;

  Configuration:配置,可以查看光驱、硬盘的配置信息,可以了解UDMA模式是否打开、光盘的自动播放功能是否雇用、驱动器所使用的接口类型;

  Software:软件,可以查看到操作系统、ASPI管理、刻录软件的名称和版本,实用价值不大。

  6.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测试:Battery Bar

  最新版本:V 1.10.1
  软件大小:1858KB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984

  这个软件可以用来测试你的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剩余电量的多少和尚能使用的时间,而且用户使用该软件的时间越长,它的测试也就越来越精确。我们可以通过托盘区的图标随时了解电池的工作状态:接市电、充电、内置电池供电、低电量。如果电量处于极低状态,Battery Bar将自动关闭笔记本电脑。
如图5所示,Battery Bar安装后会显示在桌面(可以将它拖动到任意位置),从这里可以了解到当前剩余的电量和尚可使用的时间。右击状态条选择“configuration”菜单可以进行简单的参数设置。例如更改电池电力不足的报警值点(缺省值是25%),自动关闭系统的电量值点(缺省值是4%),其它的设置值一般不用更改。

 7.液晶显示器测试:Monitors Matter CheckScreen

  最新版本:V1.2
  软件大小:836KB
  软件语言:英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83865

  这是一款非常专业的液晶显示器测试软件,可以很好地检测液晶显示器的色彩、响应时间、文字显示效果、有无坏点、视频杂讯的程度和调节复杂度等各项参数。

  打开Monitors Matter CheckScreen程序后,切换到“LCD Display”标签页。这里列出了相关测试项目:

  Colour:色阶测试,以3原色及高达1670万种的色阶画面来测试色彩的表现力,当然是无色阶最好啦,但大多数液晶显示器均会有一些偏色,少数采用四灯管技术的品牌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画面光亮、色彩纯正、鲜艳。

  Crosstalk:边缘锐利度测试,屏幕显示对比极强的黑白交错画面,我们可以借此来检查液晶显示器色彩边缘的锐利程度。由于液晶显示器采用像素点发光的方式来显示画面,因此不会存在CRT显示器的聚焦问题。

  Smearing:响应时间,测试画面是一个飞速运动的小方块,如果响应时间比较长,你就能看到小方块运行轨迹上有很多同样的色块,这就是所谓的拖尾现象。如果响应间比较短,我们所看到的色块数量也会少得多,因此笔者建议使用相机的自动连拍功能,将画面拍摄下来再慢慢观察。

  Pixel Check:坏点检测,坏点数不大于3均属A级面板。

  TracKing:视频杂讯检测,由于液晶显示较CRT显示器具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即使稍有杂讯,采用“自动调节”功能后就可以将画面大小、时钟、相位等参数调节到理想状态。

  8.显示器测试:Powerstrip

  最新版本:V3.30 Build 371
  软件大小:650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类别:共享
  使用平台: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yesky.com/servlet/mydown.yeskydown?tag=4&objID=29872

  有些朋友的“显示属性→设置→高级/监视器”信息显示的信息都是“默认监视器”吧,这样你的显示器即使是名牌显示器也无法发挥出最高效能。
运行Powerstrip,右击系统托盘区的图标,从“Option”菜单下选择“Monitor information”项,如图6所示。从这里我们可以查看到包括显示器生产厂商、型号、序列号、生产日期、最大分辨率、最高刷新率等详细信息,这下就不用担心JS用二手货、返修货来骗你了。
深山老翁 200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dows优化大师可实现测试要求,给个网址给你:
最新版的,网速快。
http://www.swzn.com/xzwy/down/wom.html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