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接ORACLE的疑问?不用指定数据源吗?

lifeforu 2004-07-29 09:41:07
抱歉,ORACLE新手,刚看了两天书
联接数据库:
使用标准安全级别
strConnect = _T("Provider=OraOLEDB.Oracle;Data Source=MyOracleDB;User Id=myUsername;Password=myPassword;");
VC的程序在本机上联接、读取数据均已通过,不过对ORACLE的机制不甚了解
疑问:联接字符串不需要指定服务器地址吗?就像联接SQLSERVER的时候要指定Data sourse=192.168.1.1之类的?难道说上面联接字符串是的MyOracleDB就是服务器?也就是说每台机器的ORACLE数据库名称都不能一样?如果是这样的话万一有两台机器上面的ORACLE数据库名称是一样的话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
...全文
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feforu 2004-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C写的COM加VB的客户端,在本机可以正常联接到ORACLE并读取数据,但是在其它安装了ORACLE OLEDB客户端的机器上面无法处理服务名。应该怎么做?
lifeforu 2004-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说两台机器未联网前装了同样服务名的ORACLE后联网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机器启动的时候有4到6个java.exe的非法异常窗口,是ORACLE什么服务有问题吗?
kerisyml 2004-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链接数据库用的是服务名,也就是你内容中的Source=MyOracleDB
这服务名MyOracleDB可以在tnsnames.ora中找到,内容大概如下:
MyOracleDB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2.121)(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peccancy)
)
)
这就关联到一个IP地址,一个SID,怎么会有重复的呢!
dinya2003 2004-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sid,全局数据库名不能重复的, 在一台机上装两个一样的数据库sid会提示你已经存在.不好装的.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