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oString,使用ID得到字符串,你有更好的方法吗?欢迎讨论。

fullsail 2004-08-02 04:59:06
200分讨论:今天停电,不上班真舒服。
MFC有一个我很喜欢的功能,CString::LoadString.这样可以直接使用资源文件。
现在转移阵地从事C++的开发。特别想转换实现这样一来的功能。
通过一个函数(宏)IDToString(STR_ID)得到字符串资源

考虑了一下,有几种选择。

1.用宏变形实现。
使用宏定义字符串,例如:
#define MakeSTRING(a,c,b)const static int a = b; \
const static char *_STR_##a=c;
定义
MakeSTRING(ID_STRING,0x0,"aaaaaaaaaaaaaaaaaaaaaa")

这样的优势是简单,但是不能实现运行时动态加载字符串资源,必须使用静态的宏。

2.使用数组定义,也可以实现用宏定义实现,但是我没有发现一个好方法,只使用一个宏,将ID和数值,字符串对应上。用两个总觉得别扭。把ID转换为字符串我又不喜欢。

3.使用STL(map,vector)实现,用STL实现可以非常舒服的实现,但是我总觉得使用静态的STL 对象成本高了一点。

你有更好的方法吗,清指点。
...全文
30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llsail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
fullsail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llwolf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fullsail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reefalcon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和字符串定义必然要分开(至少我目前还没有想到不分开的方法,如果宏定义里面能够使用宏就能办到,可惜不行),除非你直接用数字来获取字符串

用map也是可以实现的,方法是:定义一个资源类,map作其成员,在构造函数里面一一将字符串插入,然后呢?然后在定义一个资源类的全局变量,这样就无需显示调用初始化函数
这中间你可以用宏将细节隐藏得很好
fullsail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xblvc 200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学习一下
fullsail 200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ntijpn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维护一个文件呢?

把String放到文件里面,然后给文件编制索引,每个字符串起始的位置和字符串的长度。把这样的一个索引作为文件头或者文件尾添加上去,这样每次只要定位,读取就可以得到所需要的string了。不过这个方法在IO上的开销大了一点
fullsail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的实现也是ID和资源定义分开的。
fullsail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d::map<int, std::string> 的实现必须采用其他方法初始化,而我期望的是使用一个资源定义文件就解决。
未必,兄弟们,我所期望的是不使用函数,使用函数就必须初始化化。(当如如果你的实现非常NB,也清指点一下。)

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实现,但是标号,ID,和String的定义必须分开。我不是非常喜欢。
这是一个分表的实现,还有宏全局的实现。

#define BEGINDEFSYMBOL(symboltable) static enum symboltable {
#define SYMBOLTOID(symbol,strid) symbol = strid,
#define ENDDEFSYMBOL };
#define BEGINSTRINGTABLE(strtable) static const STRINGRECORD strtable[]={
#define DEFINEIDTOSTRING(symbol,tmpstr) {symbol,tmpstr},
#define ENDSTRINGTABLE(strtable) }; const char * LoadStrFrom##strtable(DWORD strid) { DWORD num##strtable = (sizeof(strtable) / sizeof(STRINGRECORD)); for(DWORD i =0; i< num##strtable; i++) { if(strid == strtable[i].strID) return strtable[i].pstrRes; } return NULL; };

BEGINDEFSYMBOL(STTID)
SYMBOLTOID(STR_ID_01,0x1)
SYMBOLTOID(STR_ID_02,0x2)
SYMBOLTOID(STR_ID_03,0x3)
ENDDEFSYMBOL

BEGINSTRINGTABLE(STT)
DEFINEIDTOSTRING(STR_ID_01,"0000000000")
DEFINEIDTOSTRING(STR_ID_02,"1111111111")
DEFINEIDTOSTRING(STR_ID_03,"2222222222")
ENDSTRINGTABLE(STT)

使用函数 LoadStrFromSTT(STR_ID_01);得到字符串。
rorot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宏作的是编译期的工作,难以保证它总是正确的工作。
使用数组甚至结构数组实现,效率和std::map<int, std::string>相比,在于它怎么储存字符串资源和查找它,map使用红黑树作底层,应该不错了。
当然如果你的字符串特殊,直接写一个函数,搞字符串直接定位效率相信更高.
shornmao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你认为MFC是如何实现的呢?不出意外的话,它同样维护了一份按照ID索引字符串的对照表啊。
通常情况下,map<int,string>已经是效率蛮不错的实现了。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