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时遇到的问题总结了一下,希望各位大哥帮忙解决,

lovewindy 2004-08-02 05:07:54
其实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比较菜的问题,希望大家看了不要见笑啊!~!~!
1,最近在用C#做基于winform的软件,其实上是完成了,但是它却要依赖我的SQL,我把SQL关了,就说没与数据库联接。为什么别的软件就算用到数据库,在安装的时候也不用管数据库的事情,直接可以用了,到底是怎么实现把数据库打包到程序里。

2,在用到ListView控件的时候,我把CheckBoxs属性为True(就是出现复选框),打算实现个群删功能,当点击删除按钮,将ListView内复选框选中的那些全部删除,在实现这个功能时,遇到两个问题,一,如何获得选中的项,而且要是能用于SQL命令中字符型(因为我取出来的是ListViewItem类的)。二,就算取到了选中的项,那获取的应该是什么?项的名称(在数据库中可能有同名的,不能删)?项的索引(索引好像跟数据库中没什么关系)?

3,听说Datagrid要比ListView用得好,但对Datagrid没什么概念,希望稍说一下用法或贴点原码

4,经常听到什么软件支持单用户,支持多用户的,就是不知道以什么来衡量这个单用户与多用户,如果要开发多用户软件,应该怎么做,讲点基础的就行。

5,想开发C/S软件,看到别人说用Winsock(我以前用C++开发时用这个的),书上呢看到是用Remoting,不知道哪个用起来好点,有没相关的简短的源码(长的看得头痛,只要知道基础方法就行)。

6,学了段时间C#,发现用C#开发基于winform的软件,好像不如基于webform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能否介绍几本C#关于winform的书。

好了,暂时就这些吧,问题这么多,其实很多人看了都会说笑我的问题太菜了,没办法,就算被笑也得厚着脸皮学啊,希望各位大哥帮忙,
lovewindy@hotmail.com这是我的MSN,你可以通过邮件给我发些源码或文章之类的,或是加我MSN,交个朋友,只要不嫌我技术差,以后有问题大家可以一起砌磋!!~~!~!
如果觉得分不够,我还可以加点,不过自己分也不怎么多了,不要狮子大开口,还是以学习为本~!~!~!
...全文
11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windy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shenqhy(love) ( ) 信誉:100

但还有一些问题还没解决,希望各位帮忙啊
aicode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兄弟也转C#了啊,呵呵.
juliens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henqhy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于源码,我也没,帮不上忙了
shenqhy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自己也没具体开发过,学习
2,用CheckedListViewItemCollect来获取选中的,然后用foreach(ListViewItem ListView1 in CheckedListViewItemCollect)一个个取出来。至于要修改数据库,你可以把ListViewItem的子项多定义一个,然后符值(符数据库的ID),那么外面是看不到的,而值却可以获得,就可以做相应操作了
3,这两个东西怎么说呢,各有所用吧
4,对于概念我也是不清楚,
5,Remoting比较灵活,
6,C#高级编程,不过可能winform的不多

有很多东西我也得学习啊,加你MSN,以后互相学习
lovewindy 2004-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怎么没人回啊,是没看到还是不肯回啊,难道嫌分少??
lovewindy 200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看不到我的贴啊,UP下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