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乱码问题??

hrstudy 2004-08-05 04:28:00
我在公司内部网络服务器上共享了一个文件夹,内部的共享文件都放在这里,为了查找的方便,这里的文件夹命名按用户的中文名称来命名。
公司内部的电脑操作系统大部分为简体中文Windows2000专业版,部门为繁体中文windows2000专业版,还有一台繁体winxp,在服务器刚做好时浏览服务器共享的中文目录没有问题,后来我为了文件的安全,使用了分布式文件系统,在两台简体的服务器上设置了分布式文件系统,但这时问题出现了,以前在繁体系统上访问正常的简体共享目录文件全部乱码(用系统资源管理器可以正常查看,但用ACDSee在查看时目录全部为乱码,不管ACDSee是繁体的还是英文版的,XP也乱码),我以为是服务器本身的问题,所以今天就把两台服务器全升级到了Windows Server 2003,但问题依然如旧,没有得到解决,不知道哪位大侠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或者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期待你的回答。
...全文
90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rstudy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两天有事需外出一下,不能来这里看了,还请各位朋友指点迷津。
hrstudy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一样,在客户端除了在网上邻居里可以正常的浏览共享的中文目录外,在其他的应用软件中都无法打开中文目录下的文件。以前的情况是在中文目录下的文件只要是英文命名的都可以浏览,现在是只要目录是中文的就无法找到了。
hrstudy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时候我曾把区域选项里的繁体支持有选上,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是要服务器支持多语言还是客户端支持,客户端我还没有试过,马上就去测试……
sy1573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安装多语言支持就可以
在添加删除程序里的添加组件里可以选择安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把两种字体都装上试试
一事無成 2004-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所有电脑都装上繁简体支持看看!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