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基础性的小问题

zhxfzhxf1 2004-08-06 09:58:35
各位好!
现在有一个项目考虑实现成GIS,但我对GIS不熟悉,现在问几个简单的问题,请指教。

项目情况:
某市消防指挥系统,有指挥中心 及 多个消防中队, 现在各中队通过网络连接 指挥中心位置的 数据库 来实现数据共享.

我的问题有:
1. 要实现一个多个客户端可以同时使用的GIS,这样是要把地理信息放在数据库中,但是如何放呢,是不是数据库本身支持空间数据呢? 还是要安装其他的辅助工具.这些工具是安装在开发工具,比如我所使用的delphi中, 还是安装在数据库服务器端呢?
2. 用什么数据库比较好:Oracle 、SQL Server。
3. 用什么结构比较好: C/S B/S, 还是三层结构
...全文
13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willsw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楼主的情况,如果客户端涉及地图编辑,建议用MapX+delphi+oracle
原因:MAPXTREME for win要进行地图编辑非常困难,不能用delphi开发;for java可以在胖客户端编辑地图,但也不适合用delphi开发。
bamboo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用国产的GIS软件,比如超图公司的SuperMap系列。从你提供的信息看,ArcInfo、MapInfo和国内的一些产品都能满足,但是他们提供的服务却差异很大,国内产品的服务总的比国外的要好,从网上的信息来看,超图公司的服务应该是最好的,这正好能够帮助你熟悉GIS。建议和几家联系一下看看。
qiuafa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hant 2004-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Cinfo 和 MapInfo/MapX 有什么区别?
不同公司的针对不同用户级别推出的产品,前者主要为大型的GIS处理平台,涵盖数据处理、网络拓扑分析等几乎GIS的全部功能。后者为普及性桌面应用系统,提供常用的gis功能。
zhxfzhxf1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问一问
使用Oracle 等时,是否还要安装 额外的组件?
在数据库中是否作为空间数据存储,还是只作为二进制文件来处理?


ARCinfo 和 MapInfo/MapX 有什么区别?

谢谢各位!
klbt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RCinfo
2 Oracle 、DB2
3 三层结构
letheanwater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呃,关于GIS开发的软件。我只大概了解MAPINFO系列和ARC系列的
按照你所说的情况呢。我个人建议采用MAPINFO公司的MAPXTREME开发B/S结构下的WEBGIS
来进行应用。它的处理机制是,地图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服务器中,MAPXTREME作为地图服务器。在客户端发送请求后,MAPXTREME会把请求后的地图处理成为图片发送到客户端显示的。
使用MAPXTREME的好处:1、快速;2、简单
如果你想开发精致的GIS应用软件呢,那当然最好使用ARC系列的软件了。它支持直接将空间数据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通过ARCSDE来进行地图的存取和使用。但是使用ARC系列进行开发呢,周期会比较长。而且需要掌握的技术也比较多。本人对ARC的了解也只限于表面。所以就不多说了
个人建议:使用MAPINFO公司的系列软件比较划得来。当然,国内目前也有一些GIS开发软件。
echo20003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B/S结构!
数据库使用ORACLE、SQL SERVER都可以!
zhxfzhxf1 200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fengyun925(怀旧的小狼)
“地图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服务器中,MAPXTREME作为地图服务器。”
——》 在多用户的情况下会不会冲突呢?访问速度如何?
zhxfzhxf1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