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dump出来的文件如何知道导出数据库的版本?

hjx000 2004-08-06 02:22:27
从dump出来的文件如何知道导出数据库的版本?

sql server6.5可以安装到win2000机器上吗?
...全文
20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老宛 200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摘:
本文献给在从sql6.5到sqlserver2000的数据库升级过程中的迷茫的朋友。

笔者有幸碰到这样一个案例:(有一句话叫:困难有多大,幸福就有多大,这不,幸福来了~)

一家电厂,运行着若干应用系统,其中以物资系统最为重要。体系结构,大致是这样的:NT4.0 server 简体中文版 + SQL server6.5 英文 (物资系统数据)应用系统用powerbuilder6.0开发,已经运行了5年,数据量大概有300M 左右。随着系统不断的使用,现在需要对现有系统升级,从sql6.5到sqlserver2000 从表面上看似乎是数字的变迁,或者是简单的导入导出就可以了,但是我把它想的太简单了。

针对此升级,我使用了三套方案:
1、在sqlserver6.5及其上用外部工具bcp ... out 命令导出;
用其中的一个表测试,结果导入sqlserver2000

故障1:bcp ...in 提示“字符串数据,右截位”;
故障2:汉字的字段显示乱码;
故障3:有汉字的时间字段格式用bcp in 导入时不能成功。

2、用2000升级向导;

故障1:克服重重困难(要求打补丁,重置登陆方式等)升级完后报告一些不可查看的错误,然后,打开数据库一看,一无所有;

故障2:升级向导无法进行,透明程度高,无法进行错误跟踪。

3、用odbc配置访问sql6.5数据源,然后用sqlserver2000的导入向导;
故障:在更改了90多个新表名后,开始复制,成功了。但是,汉字显示乱码。随后,在2000上重新建立一个latin general bin1 为排序的数据库,再次导入,故障依旧。

经历了一周的反复测试,反复失败,最后决定还是采用第一种的方案比较灵活,先将具体步骤整理一下,以饔读者。

1)在nt server 4.0 机器上 打开sql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选中要升级的数据库,选中表并且生成创建表的脚本;
2)生成创建存储过程的脚本;
3)如果有视图,也请另存为文本,以备使用;
4)打开isql/w工具,选中待升级的数据库,运行以下语句生成bcp out/in 命令(要不然的话,手动编辑很费劲的):
select 'bcp mydatabase.dbo.' + name + ' out ' +
'/DATA/' + name + '.TXT' +
' -Usa -P*** -Sservername -c -C1252'
from mydatabase..sysobjects
where type = 'U'


说明:mydatabase 为数据库名。
'/DATA/' 是运行bcp的目录下的data目录,需要事先建立。
*** 数据库密码。
servername 服务器名称。
1252 是sqlserver6.5 的默认代码页,必须指定,否则输出的汉字会乱码 。

运行后将结果保存为bcpout.bat
再将 out 换成 in 生成bcpin.bat 文件用以在sqlserver2000的机器上运行。

5)好了,要使用bcp 了,但是我们不能使用sql6.5 上的bcp工具,在我的试验当中用它导出的带有日期字段的数据中会生成诸如“2003 十二月 23 15:09AM ”的格式,这样在sqlserver2000机器上用bcp in 导入时会出现不认识日期格式而出现的复制错误。在此处,必须使用sqlserver 2000的bcp工具,方法:
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将bcp.exe 和 resources 目录一同拷贝到ntserver4.0 机器的 sqlserver6.5 bcp 工作路径下(c:\mssql\binn,将原来的bcp.exe文件更名为bcp65.exe);

6)在nt 机器上建立 upgradedb目录,将bcpin.bat, bcpout.bat和刚才生成的脚本拷贝进来,再建立data目录;
7)确保sqlserver 服务启动后,双击运行bcpout.bat ,等待结束;
8)将 upgradedb 目录拷贝或共享到sqlserver2000机器上;
9)打开sqlserver 2000 enterprise manager ,新建同名的数据库,排序规则为Chinese_Prc_bin;
10)打开 query anlyzer ,选中该数据库, 运行刚才生成的建立表的脚本,建立表结构;运行刚才生成的存储过程的建立脚本,生成存储过程... 新建和旧库一样的视图;
11)打开 命令提示符状态,进入upgradeDb目录,运行bcpin.bat,等待结束(如果出错,请检查密码,server name,路径等)。
12)打开 enterprise manager ,打开数据库,选中其中的表返回所有行,检查数据
发现汉字显示正常,日期格式也正常。

13)拷贝原来的应用程序到sqlserver2000的机器运行,发现一切照常,至此升级数据库成功!

===================
本人水平有限,难免出错,望各位指正,批评。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