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rundll32.exe 来自动调用自己的dll

zyongbest 2004-08-07 11:29:14
如何用rundll32.exe 来调用自己写的一个dll文件,并且让它开机自动启动,而且在任务管理器中显示不出来?
...全文
41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ongbest 2004-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让windows启动自动调用自己写的dll文件,用rundll32。exe
zyongbest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ndll32 <file>,MyEntry lpCmdLine
在vc里如何写还有shell 在vc里调用
brainholmes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SysPathC[MAX_PATH];
char SysPathP[MAX_PATH];
char *szCmd="";
GetSystemDirectory(SysPathC,MAX_PATH);
GetSystemDirectory(SysPathP,MAX_PATH);
strcat(SysPathC,"\\rundll32.exe ");
strcat(SysPathP,"\\hook.dll,Inject");
strcat(szCmd,SysPathC);
strcat(szCmd,SysPathP);

PROCESS_INFORMATION pi;
STARTUPINFO si;
memset(&si,0,sizeof(si));
si.cb=sizeof(si);
si.wShowWindow=SW_HIDE;
si.dwFlags=STARTF_USESHOWWINDOW;

CreateProcess(NULL,szCmd,NULL,NULL,FALSE,NORMAL_PRIORITY_CLASS|CREATE_NEW_CONSOLE,
NULL,NULL,&si,&pi);
kvw3000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ELL语句用法心得



一. 调用系统“创建快捷方式”向导
  是否为VB不支持创建快捷方式而于着急呢?虽然您可以调用vb5stkit.dll中的fCreateShellLink函数,但它是为安装程序设计的,快捷方式的默认路径总是从当前用户的“\Start Menu\Programs”开始,也就是说,如果您的Windows95装在C盘上,您无法通过 fCreateShellLink 函数把快捷方式创建到D盘上去。
  现在,给大家介绍一种极为方便、巧妙的方法: 用Shell语句调用系统“创建快捷方式”向导。
  新建一个项目,在窗体上放一个按钮,双击此按钮,加入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Open App.Path & "\temp.lnk" For Output As #1
  Close #1 '以上两句在程序所在目录建立一个临时文件
  Shell "Rundll32.exe AppWiz.Cpl,NewLinkHere "& App.Path & "\temp.lnk"
End Sub

  (注意:Shell语句中NewLinkHere后面跟着一个空格才是引号,否则将出错。)
  运行程序,按一下命令按钮,怎么样?“创建快捷方式”向导出现了,如果创建成功,快捷方式将取 代临时文件temp.lnk的位置,如果选取消,temp.lnk 也会自动消失。当然,您可以在硬盘的任意位置建立 temp.lnk。好,现在又可以为您的程序增添一项新功能了。Enjoy!

二. Rundll32.exe的用途
  我们知道,用Shell语句只能调用可执行文件,即 exe、com、bat 和 pif 文件,有时我们想要调用其他一 些系统功能该怎么办呢?此时,Windows提供的 Rundll32.exe可大显身手了。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用法,也许会给您带来一点惊喜。
  1.要打开设置系统时间的控制面板文件 (Timedate.cpl),只需运行如下代码:
  Shell "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Timedate.cpl"
  至于打开其他控制面板文件,相信您一定能够举一反三,尝试一下,换个文件名就成了。
  2.要运行某一快捷方式(*.lnk)则可以用以下代码:
  She11 "Rundll32.exe url.dll, FileProtocolHandler X"
  (X代表要运行的文件,包括路径,下同。)
  3. 也可以这样写来打开ActiveMovie控制:
  Shell "RUNDLL32.EXE amovie.ocx,Rundll",1
  而用Shell "RUNDLL32.EXE amovie.ocx,Rundll /play X",1 将直接播放媒体文件。
  4. Shell "rundll32.exe desk.cpl,InstallScreenSaver X”当然是安装屏幕保护啦,如果你写了一个屏幕保护程序,那么可以在安装程序中写上它,而不一定要装到system目录下。顺便提一下,VB不是自捞一个“Application Setup Wizard”么?它的VB源代码都在安装目录下的 “\setupkit\setup1”中放着呢,好好把它研究一下。 你完全能做出富有个性的安装程序来。
  5.按住shift键,右击某一文件,菜单中会出现 “打开方式”选项,这也许已不是什么秘密。但现在, 用shell "rundll32.exe shell32.dll OpenAs_RunDLL X" 便能直接调用“打开方式”框。
  6. 甚至能用这样一句来打印文件(包括HTML所 支持的所有文本与图像格式):
  Shell "rundll32.exe MSHTML.DLL,PrintHTML X”, 1
  怎么样?是不是小有收获呢?这下,您一定会对 Rundll32.exe这个平时不起眼的文件另眼相待了,它可是系统运行必不可少的部件呢!其实 Shell+Rundll32 还能调用其他许多系统功能,比如关于NetMeeting和Telnet方面的。如果您有兴趣,可以 到往册表的“我的电脑\HKEY_CLASSES_ROOT\”或“我的电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下 去看看,本文的内容大都是从那里“抄”来的。只要有足够的决心、信心、耐心,您一定能发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Good luck!


howtotell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ndll32 dll路径 函数名称
brainholmes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定义这样一个函数
extern "C" __declspec(dllexport) void __cdecl MyEntry(
HWND hwnd, // handle to owner window
HINSTANCE hinst, // instance handle for the DLL
LPTSTR lpCmdLine, // string the DLL will parse
int nCmdShow // show state
)
{
MessageBox(NULL,lpCmdLine,"",MB_OK);
}


rundll32 <file>,MyEntry lpCmdLine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