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b2的若干问题

zbc 2004-08-07 06:54:06
大家好,现有一项目,需要采用db2的数据库,本人原来一直采用sql server进行开发,对db2没有什么概念。
请问:
1.哪里可以下载到db2的安装程序。
2.它的安装需要注意些什么?
3.如果采用C++Builder作为开发工具的话,如果要连接db2的数据库有哪些方法,该如何做?
4.在db2中使用sql 语句是不是和sql server的语法一样。(我想是一样的,sql 标准就来自于ibm,不过,还是问一问的好:))


...全文
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rochang 2004-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关于安装程序我想不用说了吧?网上有的下的,Google一下就行了,或者直接到某高校门外好啦。
2.个人觉得开发用如果是Oltp的多层系统只是安装时把DB2自带的Olap的东西去掉就行了,如果你不想动那就Typical安装好了
3.我很久没用BCB了,前段时间用过Delphi,它应该有封装好的控件可以直接连接数据库的,你装了DB2以后也是会有ODBC的驱动,或者你利用这个驱动建立系统DSN或者DAO,ADO连数据库也无非就是这些东西吧?
4.很多标准SQL是相同的,涉及到自身数据库API的东西肯定会不一样,这个就只能查自带的帮助了,提醒一点,DB2的大小写敏感很烦人的(不是指关键字的大小写敏感)。
db2boy 2004-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试用版的可以去ibm下载,90天适用期http://www6.software.ibm.com/dl/db2udbdl/db2udbdl-p
2, 很难说。
3,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dmdd/zones/borland/index.shtml 这个专区里面有些文章
4,不完全一样,oracle和ms在sql标准上有不同程度的扩充,ibm相对较少,所以细节地方你可能会不习惯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dmdd 多上这个看看,会有收获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