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下以下的代码 问题在哪?? (我的目的是学习回调函数)

yangw79 2004-08-09 09:53:14
我写了个基于对话框的程序

内容如下

自己定义的头文件
typedef int (_stdcall *FUNC)();

typedef int (_stdcall *FUNC2)(int nVal,FUNC pFun);


在对话框的头文件中申明一个函数
int _stdcall CCallexeDlg::GiveYouAInt()
{
int i;
printf("%d",i);
return i;

}


void CCallexeDlg::OnButton1()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HRESULT hr ;
HINSTANCE hinstDll;
hinstDll = LoadLibrary("callback.dll");
FUNC2 fun;
file://fun = (FUNC2)GetProcAddress(hinstDll,"f");

int j=fun(2,GiveYouAInt);///这句编译不过去

error C2664: 'int (int,int (__stdcall *)(void))' : 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2 from '' to 'int (__stdcall *)(void)'


}


请问是怎么呢?

...全文
14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w79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了 好象那个STDCALL不能加 然后就是STATIC要加上去
flyelf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 j=fun(2,CCallexeDlg::GiveYouAInt);
yeedward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 i;
printf("%d",i);
return i;
i没赋初值
yangw79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tic int GiveYouAInt();

我在CCallexeDlg申明了 但还是不行啊
flyelf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1,把GiveYouAInt声明为static
方法2,预先声明一个CCallexeDlg的对象
CCallexeDlg dd;
int j=fun(2,dd.GiveYouAInt);
kvls 2004-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调函数一般都是全局函数或者类的静态函数,因为传入回调函数的本质其实就是将函数的地址作为参数传给某个函数后,在该函数中调用该地址。
在int j=fun(2,GiveYouAInt);中你所给出的GiveYouAInt并不表示函数的地址。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