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人才短缺 Linux培训成热门

missred 2004-08-09 11:42:40


全文转至:Redhat 技术社区
原文链接:http://www.redhat.org.cn/school/linux_soft.asp

前段时间微软和Linspire的之间纠纷被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从而使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入到现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它以其开放性和灵活性得到了全球诸多国际知名IT厂商的青睐,从最初的桌面领域,迅速扩展到服务器领域、嵌入式系统、互联网、以及信息安全领域等各个方面。

IDC数据显示,来自Linux产品和服务的收入从2000年的不足200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将近1100亿美元,增幅达84%。与全球Linux发展的情况类似,我国Linux的发展也处于蓬勃发展的局面,甚至远远超过整个世界的平均速度,而且企业级应用增长尤其迅速。

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加入WTO的五年内,linux软件人才的需求将达到120万人,虽然linux在我国发展的前景光明,但相关专业人才的匮乏却造成其发展的瓶颈。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有识之士的关注。

随着linux在政府、军队、金融、电信以及证券行业的广泛应用,企业对linux人才的需求也将持续升温。目前IT业内许多著名大企业如IBM、HP、DELL、联想、浪潮等都有急剧扩招linux专业人才的倾向。巨大的人才需求,使人们感觉到了学习linux的迫切性,也是更多的人投入到考取linux认证的行列中来。

Linux的不断普及和企业应用的快速增长,使得企业对Linux人才求贤若渴。联想、浪潮、IBM、Dell、HP等许多大企业都有急剧扩招Linux人才倾向。据第三方统计,加入WTO后的五年内Linux人才的需求将会超过120万人。而目前所拥有的专业人才远远不能满足Linux迅速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在行业的大量应用上,Linux人才显得急度匮乏。不仅在大量基础级的应用人员上没有形成规模,在高级的专业型Linux技术人才更是少之又少。

有调查表明,无论是办公应用还是高级应用、网络管理,取得专业权威认证的Linux人才更受企业青昧。来自业内的消息,国内一名熟练Linux软件开发人员的月薪能达到8000-10000元,通过权威认证培训Linux软件工程师薪金可以高达15000元,而Windows软件开发人员的月薪只有大约4000-5000元左右。

中国程序开发人员过去受到的计算机教育偏重于Windows平台,熟悉Linux的比较少。为了培养更多的Linux平台软件开发人才,深圳市软件企业—Chinaitlab网校,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率先推出Linux软件工程师远程培训课程。在线课件由资深的教育专家团队进行编制,主讲周朝剑老师为RedHat大中华区资深技术专家,在Linux领域不但拥有较高的学术权威性,更拥有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其他讲师均在国际知名IT企业中都担当重任。
...全文
4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8,7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