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对等网络win2000之间不同品牌之间不能访问,同种品牌之间可以访问的问题?

kingxiong 2004-08-10 07:37:27
我所在网络为win2000对等网络,有三太ibm server,没有域,全部计算机在同一个工作组内,有两种品牌的Workstations(Del,Tcl),问题:Dell机子之间可以很通畅的互相对访,Tcl机子之间也可以很畅通的互相对访,然而Dell与Tcl之间的访问根本不行,但是Dell,Tcl都可以访问IBM 文件 server,IBM 文件 Server也可以访问下面的所有Workstation,
为什么?救我呀?、
谢谢!
错误提示:\\w07
找不到网络路径。
这就是我访问我用Tcl机子访问Dell机子w07时的错误提示。
我的Guest用户都是打开了的,并且两台机子的Administrator 都没有密码,打印服务都有,都是win2000,都在同一个工作组内, 他们(Dell,Tcl)都可以上网,聊天,网络游戏,就是不能对访,都可以访问ibmd 文件 server,而且都可以被ibm 文件 Server 访问,Dell 之间可以很好的互相访问,Tcl之间也可以很好的访问。
...全文
8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xh2000 200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四台交换机是如何相连的?可不可以指定IP呢?
yanwang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计算机不在一个网段吧?
一事無成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沒有聽說過,不同品不能訪問啊!

两台机器互相访问的四项基本原则:
  ①双方计算机打开,且设置了共享资源;
  ②双方的计算机添加了“文件和打印共享”服务;
  ③双方都正确设置了网内IP地址,且必须在一个网段中(双方的IP地址的前三位必须相同,仅仅是尾数不同,如都是192.168.0.X);
  ④双方的计算机中都关闭了防火墙。
Windows 98与Windows 2000/XP的互访

  在满足了“两台机器互相访问的四项基本原则“之后,Windows 2000/XP的用户应该能访问到Windows 98用户计算机中的共享资源了,但此时Windows 98的用户可能还不能访问Windows 2000/XP用户的计算机,需要Windows 2000/XP开启Guest账户或设置一账户和密码。Windows 98的用户访问Windows 2000/XP的共享资源时,如果出现需要输入密码的对话框,有两种情况:1.Windows 98方当前的登录用户名(打开“开始”菜单,在“注销”选项后面跟的就是)不是Windows 2000/XP方的一个用户。比如Windows 98方是以用户名“chen”登录的,但在Windows 2000/XP的所有用户中,根本没有“chen”这个账户,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在密码框中填入对方的Guest用户的密码后“确定”。2.Windows 98方当前所使用的登录用户名存在于Windows 2000/XP方的用户群中,则必须在这个密码框中输入Windows 2000/XP下该账户的密码
kingxiong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交换机是中心接点。有4态交换机,都是24口的,
我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我用Dell计算机ping Tcl计算机,ping 不通,但我ping 代理服务器, 可以ping 通,但都可以上网,都可以访问服务器,服务器都可以访问Dell,Tcl,
用Tcl ping Dell 也ping 不通,
但Tcl ,Dell的确都是从那个代理服务器上动态获得的ip(DHCP),而且(tcl,dell)gateway都是同一个IP,也都在同一个工作组内,
就是访问不了,救命?
shangdiwuzhuang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碰到过这种很郁闷的问题,那时我的解决方案是把所有的机器换用同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网络互访的问题就解决了,但我不知道道理在哪里。希望在这里能看到一个详尽的说明。
Lixh2000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可能啊
网络是怎样连接的?交换机是中心结点吗?
kingxiong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同一个网段,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