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使用jdk编译时同一包中的类之间的调用为什么会有“cannot resolve symbol”错?

周三径 2004-08-11 08:42:42
如题,我使用j2sdk1.4.1,在其下建立了一个NetFox包,用cmd直接进入NetFox目录下进行编译,由于我对每个类都分别使用不同的文件,在编译不调用其它类的类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编译的类若调用同一包中的其它类就会有“cannot resolve symbol”错误,请问这是为什么?如何解决?还是编译时不能一个一个类的编译,那用什么命令?谢谢!
...全文
3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catjava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使用了包NetFox,就应该在NetFox父目录下使用命令javac NetFox\*.java就行编译(全部的),这样就没问题了,运行使用javac NetFox.yourapp
周三径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由于我打算将所有的类都放在NetFox包中,所以在Jdk的bin下建立了NetFox子目录,而且我的Classpath、Javahome、path、include什么的环境变量都没问题。
编译的时候我是先编译的独立类,再编译的调用独立类的类,不存在你所说的问题。

所以,我就纳闷了,请高人指点一二。
draco2002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不大明白,你建了一个NetFox包?应该是建了一个NetFox文件夹吧。

编译的时候当然可以一个一个的编译,但你要注意顺序问题,比如你先编译class1而class1里有个对clss2的引用,而你此时还没有编译class2,则肯定出错。
周三径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