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访问数据库

poya00 2004-08-11 03:39:29
我用VB编写一个简单的控件,返回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用于数据库的远程访问。
建了一个form1,在上面放了一个Text1,Text1.Text内容是:
DRIVER=SQL Server;SERVER=192.168.1.2;Uid=sa;Pwd=sa;DATABASE=databasename
  类返回了此文本框的内容
public function conn() as string
conn=form1.text1.text
end function

注册后,在ASP页面中调用:
set vbdll=server.createobject("控件名称.类名")
set co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open vbdll.conn()

出现错误:
sever对象 错误‘ASP 0178 : 80070005’
Server.createobject访问错误
...检查权限时,对sever.createobject的调用失败。拒绝对此对象的访问。

此时我查了一下端口,并没有打开1433端口,而是开了137、138、139



如果我不调用控件而是把语句写在页面上,可以顺利访问数据库。
set co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open DRIVER=SQL Server;SERVER=192.168.1.2;Uid=sa;Pwd=sa;DATABASE=databasename
...全文
9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ya00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程名为Re,生成了Re.dll文件然后注册。
类名为connn,存成connn.cls
调用:set vbdll=server.createobject("Re.connn")
类名和工程名不一样吧。
mjpclab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你是否已经把"工程1"改为类名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