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oracle的连接问题

bc_xu_cn_delphi 2004-08-11 03:51:48
我们用occi写了一个oracle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开始一切正常,然后我们把oracle服务器的网线给拔掉了,发现oracle应用程序再次访问数据库的时候,会一直阻塞,没有返回,当再次插上网线的时候,程序才返回一个错误。

我们想在oracle服务器的网线拔掉后,在程序访问oracle时,能很快返回一个错误,而不是一直阻塞,

哪位大侠指导一下,是不是需要在客户端设置什么参数,还是需要在occi的库创建连接时提供什么参数,不甚感激!
...全文
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c_xu_cn_delphi 200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不过
拔网线时,并没有数据库的操作;
另外如何判断一个连接是否有效,在occi中我没有找到类似的方法,我只是简单的通过一个SQL语句看是否有返回来判断连接是否有效,请赐教!
dinya2003 200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执行前判断一下联结,如果联结有效的话执行.无效的话则不执行. 如果在执行的过程中出错,那可能会返回一个错误信息(程序中).
hot.wind 2004-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拔掉网线的时机与程序正在进行的数据库操作有关系,如果你是在程序执行一个数据库处理的过程当中,比如正在执行一个存储过程,可能会造成程序无响应。如果在拔掉网线后,程序中有新的向数据库的访问请求,应该很快就会报连接错误。可以在程序中创建一个线程,不断的向数据库发出请求(一个简单的sql命令)。

17,0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