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么鉴别某AVI文件采用的编码器?

stevento2 2004-08-11 06:29:31
...全文
1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熊猫侯佩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专门的软件,要命的是名字老是想不出来!!!:-(
大熊猫侯佩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VI格式视频编码分析器

  现在许多AVI素材均使用了非通用编码格式,为免费使用设置了障碍。对于这类AVI文件,不安装相应的解码软件,根本无法播放,在Premiere等编辑软件中也不能调用,常常是模板下载了也只能望“模”兴叹!

  其实,只要知道AVI所用的编码软件,上述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不过,如何知道AVI的编码方式呢?现在市面上一是没有这类专门软件,二是也找不到AVI编码分析类软件。此前,笔者曾经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婚礼纪念影碟”的三维片头模板,试过多种播放软件,均提示无法播放,也无解码器方面的提示。由于缺乏专门针对性解码器,Premiere里也无法调用,精彩模板只好闲置。偶试Realplayer 8 plus,虽打不开,却有了缺何编码器的提示。在Realplayer 8 plus打开“龙凤背景.AVI文件”,播放,数秒钟后,Realplayer 8 plus呈现画面的窗口便会做出提示“unable to render video,BW10 decompressor not found.”(如图),根据提示的编码器BW10,上网搜寻,发现是百老汇压缩卡的解码器,下载安装后,“龙凤背景.AVI”就能顺利播放,也能在Premiere 里调用了。

  遇到不明编码方式的AVI文件时, 别忘了Realplayer plus!
jiangjian0427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