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查找时的分页问题!!

birdsmaller 2004-08-13 08:36:01
我用的是DataGrid的自定义分页,在查找的时候,查出了15条记录,可是一页只能显示8条,怎么看下一页呀?因为我的下页和上页的处理事件都是重新从服务器绑定数据,应该怎么处理呀?
...全文
9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rdsmaller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解决了,呵呵,我还使用的自定义分页,不过在存储过程里面加了一个if语句,谢谢大家!!!还望以后多多关照!!!!
abcsxl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grid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分页也是其中一项,DataList就不可以
private void DataGrid1_PageIndexChanged(object source, System.Web.UI.WebControls.DataGridPageChangedEventArgs e)
{
this.DataGrid1.CurrentPageIndex = e.NewPageIndex;
this.DataGrid1.DataBind();
}
是这问题吗?上面是PageIndexChanged事件的代码。
birdsmaller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用的是存储过程分页呀?
MessiahLS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你不喜欢他的自动绑定功能呢?
如果自动绑定,那么下一页的结果会在数据集中查找。也就是说这样的速度很快,效率很高,这样充分的利用了微软开发 DataSet 的意图,即实现数据的离线处理。
如果不使用自动绑定,那么下一页的结果必须在数据库中重新获得并且绑定,这样的速度明显会变慢,但是这样使用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实现了论坛上分页功能,即,如果到下一页,它会重新读取数据库,按照最后回复的时间倒序排列,然后选取第二页显示的内容,显示给用户,也就是说这样的使用会很灵活的显示出当前数据的变化状态。

那么,如果你需要使用第二种方法的话,可以这样实现:
例如,你一页显示 8 行,那么当显示第二页时,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并且选择第 9 行到第 16 行或最后一行(当数据不足 16 行时)填充到数据集中,这样看起来确实实现了分页功能。

谢谢
birdsmaller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知道Grid有分页功能,但是这样子性能太低,所以用了自定义分页,还有PageIndexChanged事件的代码this.DataGrid1.DataBind();也是重新从服务器绑定的,而不是查找从得到的结果集中绑定,简单的PageIndexChanged能行吗?
wagod 2004-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始化的时候绑定

分页用datagrid自带的分页就ok了

在属性生成器里面有分页这个选项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