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高校老师借助 CODECHINA 这样教授 Git 知识

茶陵後 2021-09-27 21:39:39
加精

各位老师好,在您给学生教授版本管理工具 Git 知识时,除了传统的教学方法外,完全可以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开源教育模式,利用开源的共享、开放、协作模式达到高效轻便教学相长的目的。推荐使用开源协作平台 CODECIHNA 上面的 Learning LAB 能力,它能更好的辅助您的教学工作。

CODECHINA

CODE CHINA 是 CSDN 为开发者提供的开源项目托管平台,开发者和企业可以托管、运营、推广自己的开源项目,也可以托管自己的私有代码仓库。平台提供完善的源代码管理功能及开源协作功能,包括 Issue、Wiki、Pages、代码片段、MR、Star、Fork、CI/CD DevOps 等社交编程功能。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CODE CHINA 得到众多开源项目和组织的支持和入驻。

CODECHINA Learning LAB

CODE CHINA 作为国内知名开源项目代码托管平台外,还推出很多特色功能,以「CODECHINA Learning LAB,以下简称 Learning LAB」为主,会发布一些列开源相关的原创课程。使代码仓库与教学相结合,来营造一种现学现用的学习模式。截止目前已经发布的部分课程有《Git 入门》、《Markdown 基础入门》、《面试必会算法题》、《Python 基础入门》,还有其他的课程正在制作中。也非常欢迎您在 CODECHINA 平台创建属于自己的基于开源协作的课程,分享给朋友同事等一起学习交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CODECHINA Learning LAB 主界面

在 Learning LAB 课程中,我们将通过由老师预先设置好的学习步骤,并结合仓库中的 Issue、Comment、Commit、MR 工作流,来指导学生完成预设的学习任务,在每节课学习完成后都会收到“100”分的标志,给学习者阶段性的荣誉和成就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课程完成的100分标志

发现开源课程: 《Git 入门》

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在 CODECHINA 的主页面上面主菜单「开源广场」下拉菜单→ 「学习广场」→「《Git 入门》」课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CODECHINA 主页学习广场

第二种:在 CODECHINA 的主页面最下方页脚→「开源知识」→ 「Git 入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CODECHINA 网站页脚 Git 入门入口

第三种:直接访问课程仓库地址 https://codechina.csdn.net/courses/detail/1/l

以上三种方式都会进入到《Git 入门》课程的详情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Git 入门课程详情页面

高校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

作为高校老师只需要把 CODECHINA 上面的《Git入门》课程地址 https://codechina.csdn.net/courses/detail/1/l 推送给学生,学生每学习完一节课程都会有一个“100”分的标志。

高校老师检查学生的学习结果

作为高校老师可以通过 CSDN 社区云创建帖子来管理课程,帖子中可以记载课程地址 https://codechina.csdn.net/courses/detail/1/l 。老师把帖子地址推送给学生,学生根据帖子的内容要求完成每一节课程的学习。

注:这里假设您已经知道并且会使用社区云,反之,请在文末查看社区云手册帮助文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学生在任务清单中提交课程完成的链接

老师打开某个课程任务完成的链接,检查该课程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老师检查某个学生课程完成情况

以上完整的描述了作为一个高校老师如何利用 CODECHINA 平台开源协作的方式给学生布置作业,检查作业的全过程。


CODECHINA 是一个开源开放的协作平台,欢迎老师和我们一起打造更多的高校教学课程,提高教学效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快速取得联系
CODECHINA 社区云: https://bbs.csdn.net/forums/opensource
社区云运营手册来啦!带您打造专属社区~: https://bbs.csdn.net/topics/600480329

...全文
13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社区的主要目的是以分享开源项目的相关知识为主。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GitCode 官方
  • XianxinMao
  • 茶陵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GitCode能有效的将代码管理与线上练习以及线上评测打通,实现一站式学与练的教学管理环境。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