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学生的Java开发能力到什么水平才能进大厂?

高校俱乐部
企业官方账号
2021-09-28 15:51:12

对于刚开始接触编程的同学来说,选择一门合适的编程语言非常重要。Java一直以来都是被广泛使用的语言,其服务端开发占比90%,83次在TIOBE排行第一,是很多程序员的首选语言。在发展前景方面,Java的就业范围很广,IT行业、电子行业、通讯行业、互联网行业均可就业,市场人才需求量较大,找工作会比较容易。

并且,由于Java的具有稳定性和安全性的特点,能够支撑数十亿代码,所以是很多大厂的首选语言。想要进大厂的同学,学习Java很有必要。在薪资方面,根据“职友网”的数据,平均月工资可达到16.1K,在行业内处于中上水平。因此,学习Java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怎么样才能学好Java

我们都知道,学习编程语言要看视频,要做题练习。但是,相比于学习的过程,公司更看重的是你学习的结果。你的Java开发能力是否符合公司的用人标准?能不能实现公司的项目交付?这些公司最关注的问题仅靠自己是很难自己去判断的。因此,一份业界认可的能力认证标准就非常必要。

CSDN推出“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标准”,与社会上其他认证考试机构不同,C站-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对标名企岗位标准,基于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甄别人才时确保真实业务场景、代码实操,同时记录考试中的考生状态、代码编写过程、项目文档/运行结果等关键信息。完整大厂项目为考题,通过实施客观且可量化的认证方式,检测考生的工程能力和交付能力,筛选出在Java、Python、前端、全栈等方向具备商业化项目实施能力的考生,考试结果就是一份“立体简历”。

扫描二维码了解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

例如,在Java试题的出题方面,为了更加全面的检测大家的真实编程水平和业务水平,考试分为基础能力认证和项目能力认证。Java基础能力认证检验工程师开发JavaSE、JavaEE应用的能力。Java项目能力认证检验工程师使用主流框架开发高性能服务端应用的能力。出题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开发工作中所需的真实能力出发。做到既能够在短时间内摸清考生的真实开发水平,而且还能让考生在考试中学到新知识。

我们可以通过视频来看一下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是如何检测考生的工程化、交付能力的:

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U4y1N7A6?spm_id_from=333.999.0.0

 

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为你保驾护航

1、优秀的履历证明,自信面试大厂

考试内容对标名企JD,侧重考核工程化/交付能力,更受企业青睐,通过人员,考试通过即获得相应级别的技术能力资格。

上面名企JD图标注序号对应下图C认证能力图谱中的考点内容,例如:熟悉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和应用编号为C4J201,对应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中C4-Java项目能力认证中NoSQL能力。

2、众多企业提供奖学金赞助

不管是企业还是事业单位更倾向于有证书的人士,能力认证已成为求职、晋升的基础证书之一,目前C认证已获多家企业认可。

3、清晰的成长路径,实现职业成长

通过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不仅扩展了自己的理论知识面,更是强化了商业化的实践交付能力,我们相信终身学习能力,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有很大作用,它可以帮助你从新手成长为资深的Java/Python/前端/全栈工程师。

一份具有含金量的模拟测试,可以帮助你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从而提升自己,更有针对性地补足技术栈。想知道你的Java学习还存在哪些不足吗?你的Java能力是否符合企业用人标准?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专属学习顾问进行模拟考试

...全文
48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SDN-Ada助手 2023-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可以前往 CSDN问答-Java 发布问题, 以便更快地解决您的疑问

7,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因为缘分,所以猿粉! 这里有“入门级选手”必备的成长路线图,为“程序员后备队”提供技术大咖直播指导,丰富的学习资料已经等候多时,请查收! 陪伴猿粉共同成长,提升技术不在话下;右边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高校俱乐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2021年“C站百所高校巡讲” “C站名企参观”等活动,火热报名中, 与CSDN创始人蒋涛、各路技术大咖面对面!

       现招募CSDN高校俱乐部的部长并组建本校CSDN高校俱乐部,我们希望你是高校在校生且是IT技术爱好者,校内社交圈,有强烈的责任心,熟悉社团工作,有校园活动组织经验,在高校能够建立长足发展的学习型俱乐部,我们期待您的加入,CSDN高校俱乐部将赋予以下权益:

  • 高校巡讲:骨灰级专家线下巡讲
  • 线上直播:技术大咖线上分享
  • 线下沙龙:学习精英线下沙龙讨论
  • 学习小组:任务驱动,免费学习
  • 能力认证:对标大厂,高薪就业
  • 技术竞赛:竞赛选拔,实战演练
  • 企业游学:到大厂参观并学习
  • 企业招聘:面向俱乐部成员专属招聘
  • 专属博客:给各俱乐部搭建社区云
  • 电子书卡:给俱乐部成员提供学习资源
  • 组织logo:设计旗帜,活动宣传

 联系方式:

  • 电话:张老师-17734567851(同微)
  • 邮箱:student@csdn.net
  • Q Q:1218227747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