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奇怪得网络问题!

jnbruce 2004-08-14 08:58:15
近日帮朋友装了一台机器AMD XP2500+,主板是微星的,芯片组为nForce2 Ultra 400,板载网卡。在经销商处装完系统后一切正常,在他们那里一ADSL方式上网正常。可是等回到家以后,上网就不行了,根本ping不通网关(家里的ip为192.168的内容ip,以局域网的方式上网)。然后我把机器搬到办公室试了一下,上网又很正常(办公室一样的通过局域网的方式上网,只不过ip为共有ip)。然后在家里换一台别的机器或者是另插一块网卡,上网也正常,这说明家里的网线没问题,计算机的集成的网卡也没问题。可为什么两者结合在一起就不行呢??基本我能想到的问题都试过了,想网卡的速度的设定等等。请高手指点,还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全文
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t1221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先查看你的IP 子网掩码 网关和DNS 全都是否填的正确。
用IPCONFIG /ALL 查看它们是否全都已经生效。

然后最重要的是看你的网卡MAC地址是否有重的?不行就把网卡的驱动卸载掉,然后再重新安装一遍网卡自身所带的驱动。因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kangancn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ipconfig 查看过吗?看看你设置的ip是否已生效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