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级)创建IDirectDrawSurface 对象图形问题报错问题。

gasover 2004-08-16 12:08:31
在单文档文档项目的CView 继承类中:
void CMFC2View::OnPaint()
{
// TODO: 在此处添加消息处理程序代码
// 不为绘图消息调用 CView::OnPaint()


// Do not call CView::OnPaint() for painting messages

DirectDrawCreate(NULL, &lpDD, NULL);
LPDIRECTDRAWSURFACE lpDDSMap;
HDC hdcImage;
HDC hdc;
DWORD dwFlags;
HWND hWnd;

dwFlags = DDSCL_NORMAL;
hWnd =this->m_hWnd;

lpDD->SetCooperativeLevel(hWnd, dwFlags);

ddsd.dwWidth = 96;
ddsd.dwHeight = 96;
ZeroMemory(&ddsd, sizeof(ddsd));
ddsd.dwSize = sizeof(ddsd);
ddsd.dwFlags = DDSD_CAPS | DDSD_HEIGHT |DDSD_WIDTH;
ddsd.ddsCaps.dwCaps = DDSCAPS_OFFSCREENPLAIN;
ddsd.dwWidth = bm.bmWidth;
ddsd.dwHeight = bm.bmHeight;

lpDD->CreateSurface(&ddsd, &lpDDSMap, NULL);



hbm = (HBITMAP)::LoadImage(AfxGetInstanceHandle(),
"33.bmp", IMAGE_BITMAP, 0, 0, LR_CREATEDIBSECTION|LR_LOADFROMFILE);

if (hbm == NULL || lpDD == NULL)
return;

lpDDSMap->Restore();//运新到这里报错

hdcImage = ::CreateCompatibleDC(NULL);
SelectObject(hdcImage, hbm);

GetObject(hbm, sizeof(bm), &bm);
lpDDSMap->GetDC(&hdc);
StretchBlt(hdc, 0, 0, ddsd.dwWidth, ddsd.dwHeight, hdcImage, 0, 0, bm.bmWidth, bm.bmHeight, SRCCOPY);
lpDDSMap->ReleaseDC(hdc);
DeleteDC(hdcImage);

this->OnDraw(&dc);
}

为何运行到lpDDSMap->Restore(); 就会报错
MFC2.exe 中的 0x00414d22 处未处理的异常: 0xC0000005: 读取位置 0x00000000 时发生访问冲突 。

然后我把lpDDSMap->Restore(); 这句注释掉,然后运新到lpDDSMap->GetDC(&hdc); 也会报错:
MFC2.exe 中的 0x00414d86 处未处理的异常: 0xC0000005: 读取位置 0x00000000 时发生访问冲突 。
这些代码我东抄西抄抄来的,结果加在我的项目中就这样了。
...全文
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sover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bluebohe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pDDSMap这个东东时空值吧?你仔细调试一下先
DentistryDoctor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rectDrawCreate(NULL, &lpDD, NULL);这些本就不应该写在OnPaint中。并且你只有创建,没有释放。
在我这儿,你的代码执行没任何异常,但也没任何效果。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