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端口映射"是怎么回事?怎么弄?

for123 2004-08-16 09:54:37
我想将局域网内的一台服务器作为web server供互联网上的用户使用。
而网站数据库服务器用局域网内的另一台电脑。
有人建议我用"端口映射"来解决这样的问题,请问"端口映射"是怎么回事?
怎么弄?
...全文
2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jpclab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别人访问你的代理或路由器的80端口,路由器就把请求转到内网的一台web服务器的80端口上,服务器回应传回路由器,路由器再把数据传给用户。

路由器或代理服务器软件一般都有端口映射功能,只要映射web服务器机器,无需映射数据库服务器
look4sword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路由器上设定,将路由器开通一个对外端口,对应你的IP的机器的WEB服务端口就可以了。
dsclub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blueidea.com/computer/net/2003/1148.asp
http://www.blueidea.com/computer/net/2003/1148_2.asp
http://www.blueidea.com/computer/net/2003/1148_3.asp
aspczlover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端口映射的方法,可以实现从Internet到局域网内部机器的特定端口服务的访问
详情请看~
http://www.szfast.net/net/dkys.htm
张海霖 200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服务的重定向

  打开管理工具中的Internet服务管理器,进入“Internet信息服务”对话框,选择Web站点名称,例如:“默认Web站点”,查看其属性,在属性页面的“主目录”标签下,我们可以设置WWW服务器的主目录位置。设定主目录为“另一计算机上的共享位置”,则可以在“网络目录”栏目内,以“\\{服务器}\{共享名}”格式填写局域网内部的WWW服务器上已经设为共享的主目录,例如:\\Server6\www。

  我们也可以选择“重定向到URL”,然后在“重定向到”栏目输入局域网内部的WWW服务器的链接,例如:http://192.168.0.6。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