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用DX9載入Txtures的問題

breakpointer 2004-08-17 08:59:28
if (SUCCEEDED(D3DXCreateTexture(m_pd3dDevice, width, height, D3DX_DEFAULT, 0,D3DFMT_R5G6B5, D3DPOOL_MANAGED, &m_pd3dLightMaps[iTextureID])))
{
D3DLOCKED_RECT LockedData;
if (SUCCEEDED(m_pd3dLightMaps[iTextureID]->LockRect(0, &LockedData, NULL, 0)))
{

CopyMemory(LockedData.pBits, pImageBits, LockedData.Pitch * height);

m_pd3dLightMaps[iTextureID]->UnlockRect(0);
//D3DXFilterTexture(m_pd3dLightMaps[iTextureID], NULL, 0, D3DX_FILTER_LINEAR);

}

}

我發現D3DFMT_R8G8B8產生的紋理每個像素是4個字節,而D3DFMT_R5G6B5確是2個字節,為甚麼沒有3個字節的,我在內存中存放的BMP數據是3字節格式的.高手求教!!!
...全文
13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eakpointer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D3DFVF_TEX2表示用兩張textures,那D3DFVF_TEX0又表示甚麼呢?

如何為multi texture的每个stage設定TextureStageState呢?

請給出具體示例!!!thanks
zhangyan_qd 200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FVF定义错了,只要指定用几个texture就可以了。比如TEX2表示用两张texture
2 multi texture要为每个stage制定自己的texturestagestate

tutorial和sample里有例子可以参考的
zhangyan_qd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是,这和pooling没有关系。4字节纹理读起来比较有效率。具体的纹理格式是什么样的是由Driver给定的。
breakpointer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要用D3DPOOL_SYSTEMMEM來替換D3DPOOL_MANAGED才能產生3字節像素的紋理
breakpointer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難道要我去換塊顯卡不成!!!
tianxiangyuan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3DFMT_R8G8B8通常是4个字节,也可能是3个字节,这与显卡有关
breakpointer 200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請問DX9中如何實現多紋理?
是這樣用嗎?
#define D3DFVF_VERTEX (D3DFVF_XYZ|D3DFVF_DIFFUSE|D3DFVF_TEX0|D3DFVF_TEX1)

...

m_pd3dDevice->SetTexture( 0, m_pd3dTextures[pFace->textureID] );

m_pd3dDevice->SetTexture( 1, m_pd3dLightMaps[pFace->lightmapID]);

請指教!

8,3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