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从TImage继承的控件总是被别的控件遮住?

acneyouth 2004-08-18 05:56:38
该怎么解决呢?如果让我的控件从别的控件继承的话,能不能让它背景透明?
...全文
9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neyouth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季大虾厉害,有办法解决吗?我的目的是在TStringGrid上画一条斜线,用来做表格。
我不懂电脑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shiping(JSP 季世平) ( )
的方法是可行的,我的TImage在TStringGrid显示范围外面被挡住了
我不懂电脑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jishiping(JSP 季世平) ( )
这个方法不行吧?即使成为TStringGrid的子控件他也不能出现在TStringGrid表面上。
acneyouth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住Maconel,看漏你了,没给你分,别放心上啊!
acneyouth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矛塞顿开,谢过季大虾和月光光!
季大虾这种窍门也找得到,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啦!
勉励前行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設計期,改變Parent,只要在Object TreeView裡拖一拖就行了。
在TStringGrid的某個格子上畫一條線做表格,那在OnDrawCell事件中寫上代碼畫條線啊。你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吧,還可以在上面寫上字。

void __fastcall TForm1::StringGrid1DrawCell(TObject *Sender, int ACol,
int ARow, TRect &Rect, TGridDrawState State)
{
if(ACol == 0 && ARow == 0)
{
StringGrid1->Canvas->Pen->Color = clBlack ;
StringGrid1->Canvas->MoveTo(Rect.Left , Rect.Top ) ;
StringGrid1->Canvas->LineTo(Rect.Left+Rect.Width(),Rect.Top+Rect.Height());
}
}
coolcoolpig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季 大 侠 真 牛 !!!!!!
jishiping 2004-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的是在TStringGrid上画一条斜线,用来做表格
-------------------------------------------------
这样的话,很简单,可以实现的。但是需要手工修改Form上的控件。先在From上放一个TStringGrid和一个TImage。为了方便修改,TImage暂时先不要加载图像(加了图像也可以的),然后按下Alt和F12这两个键,切换到文本方式。此时你会看到TImage位于TForm下,选择整个TImage部分(从object Image1: TImage开始到后面的第一个end结束),按Ctrl+X剪切到剪贴簿中,然后将键盘输入符移到StringGrid1后面的第一个end前面,按Ctrl+V从剪贴簿复制过来,这样TImage就成为TStringGrid里面的一个控件了,再按Alt+F12切换到可视化状态,给TImage加载图像,将TImage的属性Transparent设为true,移动TImage到合适的位置就可以了。
jishiping 200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mage只是一个虚拟的控件,不是实在的控件。它本身没有窗口句柄,它是在它的父窗口上自
己画出来的。比如,TImage放在Form上,那么TImage就是在Form上画出来的。如果在TImage所
在的位置放一个TButton,由于TButton是一个有句柄的控件,所以Button会盖住Image。
constantine 200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有意思,透明重要吗?你如果又图了还透明?还是没事做放着凉快,
如果照楼上说的,那也只透明Panel啊,
真搞不懂又什么用
Maconel 200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办法就是,把image放在一个panel上,然后把image的align属性设为alClient,然后把panel放在你想在的层次就可以了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