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fs2,MTD讨论

ydzqw 2004-08-20 10:33:40
有些概念还是比较模糊

我现在在S3C2410上移植miziLinux,板子是公司自己做的,用的是NAND Flash,现在跑vivi + kernel + cramfs已经成功了,这一步比较简单,就是修改了下LCD驱动
但是cramfs是只读的,所以我想改成jffs2(据说jffs2是针对NOR Flash进行优化的,有人推荐使用YAFFS,先不管这了),我在内核中也增加了jffs2支持,用mkfs.jffs2把root打包成了root.jffs2,然后下载到FLASH,启动会报mount失败

现在有几个问题不是很清楚,我用vivi的bon把flash分成了0~192K, 192K~1M, 1M~32M,是不是说这时的flash是bonfs了?我觉得就如windows,分区时分成了FAT或是NTFS就已经固定下来了,这样的话在bonfs上加载jffs2会不成功,是否会这样呢?
但是其实又好象无所谓分区格式是什么,就如在redhat,分成ext3,我照样可以mount一个cramfs的目录出来。
从我了解的来看,大家讨论jffs2都是说在kernel修改,而不用管bootloader,呵,有些乱了:)

还有,jffs2好象是要MTD的支持,不知该如何修改。

希望大家交流交流
...全文
11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_falls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nd flash上我觉得用yaffs会好些,jffs2主要在nor flash上用得比较多吧?

我现在在2410(nand)上用yaffs非常稳定
ydzqw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有可能是bootloader传给kernel的启动参数有问题
试试先
ydzqw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NAND的代码看了下,有了点头绪,应该能解决了。

楼上的:我早就加入了MTD支持,也加入了jffs2支持,你说的只是其中一部分


David2008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compile the kernel


$make menuconfig
的时候

你可以在第5行看到这个选项MTD
你打勾选中,保存退出
$make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