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几个软件工程方面的问题?

leechildren 2004-08-20 02:40:42

<1>列举你所熟悉的软件过程模型
<2>叙述waterfall,rup(迭代开发),xp的主要内容
这是HP公司软件工程方面的面试题
...全文
17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庄鱼 2004-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了那么多项目,都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模型,也懒得烦它:只要开发周期短、文档清晰、没什么设计bug,客户满意就行。太过拘泥于某个模型未必就是软件开发的正途。关键是找到自己擅长、合适的方法。
coolness 2004-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题目就向考名词解释一样,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我个人认为,应该对软件开发模型的过程进行提问才对。该模型在在企业中是如何的运用的。学术上东西在企业不一定好用。而被学术界屏弃的waterfall在企业却很实用。
mintwlf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up的意思好像不是迭代开发吧: Rational Unique Process!
waterfall最简单好用。
rup在风险大的项目里用得比较多,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但是成本大。
xp是极限编程,目前情况不是很稳定,适用于项目完成期限很紧得情况下,本身缺点很多。
Auto_And_Elec 200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瀑布模型,螺旋模型,增量模型,rup
<2> waterfall模型按照开发的流程,先需求分析,再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维护。
rup 先开发一个原型,通过此原型来完善需求分析,等需求完成了,再推倒原型重新开发

xp没用过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